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全球天气资讯

巴西东南部暴雨致28人遇难 4人失联

【字体:   2024-03-29 11:28:51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新社圣保罗3月26日电 当地时间26日,巴西东南部里约热内卢州和圣埃斯皮里图州因强风暴袭击已造成28人遇难、4人失联。

圣埃斯皮里图州民防部门当天11时称,该州因暴雨死亡人数已达20人,4人失联。当地有13个城市处于紧急状态,逾1.4万人流离失所。

报道称,受灾最为严重的是该州的南米莫苏,遇难者有5名来自当地一家养老院,包括一位50岁的护理员。社交媒体的一份音频文件显示,她在遇难前还向家人发送语音说,雨势正在加大,如果洪水淹入养老院,护理人员将把老人们带到屋顶。

另据巴西新闻网站G1报道称,暴雨引发当地多处遭受水灾、泥石流和房屋道路塌方等次生灾害,多地房屋没顶,社区停水断电,交通阻隔。

目前,巴西多部门投入救援。巴西国家民防局派出工作组援助受灾城市,巴西海军、消防部门等也投入救援力量。

此次强风暴还造成里约热内卢8人遇难。目前,里约热内卢已解除暴雨红色警戒,灾后救援还在继续。


编辑: 胡华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