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重庆> 科普园地

科普视频

解读预警信号



灾害防御

重庆春季更多>>

入春早 持续时间短
   

入春平均日期在2月17日-3月27日,自西向东入春时间逐渐推迟。西部大部及中部、东北部的长江沿线地区入春较早,在2月中下旬…

重庆秋季更多>>

入秋晚 秋天短

    入秋平均时间在9月3-30日。西部大部及中部、东北部的长江沿线地区在9月下旬进入秋季,云阳入秋时间最晚,在9月30日,城口9月上旬就入秋…

相关科普网站

相关科普网站

科普专题更多>>

重庆人民抗高温

    

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就是高温天气。高温天气会给人体健康等方面带来严重影响…

动植物也能报天气?

    

动植物的预报能力到底靠不靠谱?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专家李小泉持怀疑态度…

暴雨天气你知多少?

    

24小时降水量为50毫米或以上的雨称为“暴雨”。暴雨往往容易造成洪涝灾害…

山城天空之强对流

    

重庆强对流天气以雷暴最多,其次是短时强降水、大风,冰雹和飑则较少发生…

连阴雨之殇

    

连阴雨一年四季都可能发生,秋季是连阴雨发生最频繁的季节…

探索重庆之雾

    

受地形影响,重庆成为一个多雾的城市。每年12月至次年1月,为最多雾时段…

二十四节气

    

当太阳垂直照射赤道时定为“黄经零度”,即春分点。从春分往下依次顺延,清明等…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