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重庆晴热模式升级周末或迎今年首个40℃高温天

【字体:   2018-07-12 11:16:09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讯  昨日(11日),高温在重庆大部持续盘踞,局地最高气温超38℃。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大部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后天局地最高气温将达40℃,或将刷新今年来全市高温纪录。大家需注意防范森林火灾,同时关注洪峰过境,避免到江边游玩。

2.jpg近日,重庆主城被高温笼罩,市民撑着遮阳伞出行。(凌舸智/摄)

昨日(11日),重庆丰都、巫山、开州、万州、巫溪、沙坪坝、彭水、忠县、北碚、江津、云阳等11个区县最高气温超过了37℃,其中丰都最热,气温高达38.5℃。

重庆的晴热天气和四川的连日暴雨形成了鲜明对比,不少网友质疑为何邻居四川连日暴雨,而重庆却被高温笼罩?对此,重庆市气象服务中心专家解释,四川盆地出现暴雨是因为西南季风保证了充足的水汽输送,高空不断有波动槽东移,与中低空切变线配合产生降雨。且因为近期副高稳定少动,降雨系统被“顶”住,无法继续东移至重庆 ,只能在四川盆地上空持续作用,形成连日暴雨。而重庆大部分地区始终受副高控制,故近日连晴高温,但局地午后可能会出现短时雷雨大风等热对流天气。

1.jpg12日早晨,重庆铜梁安居镇被洪水淹没。(罗先猛/摄)

四川连日的降雨给重庆带来了一定影响,涪江水位猛涨,今晨重庆潼南、合川、铜梁分别迎来今年来当地最强过境洪峰。潼南、合川、铜梁部分乡镇民房被淹没,灾情还在进一步搜集中。

重庆的晴热高温天气还将升级。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大部地区持续多云到晴的天气,气温将逐日攀升,后天全市最高气温可能冲破40℃,将成为今年首个40℃极端高温。不过西部偏西及东部部分地区将出现阵雨或雷雨。

高温天应特别注意森林防火,未来24小时,重庆大部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达4级,需加强防范,谨防火灾。另外,未来三天四川仍有降雨,各地需密切关注水情变化,防范过境洪水。(刘双娥/文)


编辑: 夏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