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重庆西部遭强降雨袭击未来全市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

【字体:   2018-07-09 10:37:13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讯 昨日(8日),重庆西部出现强降雨,沙坪坝和璧山等10个区县出现暴雨。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以多云天气为主,局地有雷雨或阵雨,全市最高气温将冲高至38℃。

QQ图片20180709100252.jpg

8日晚上10点左右,璧山区健龙镇白果村一大树被风刮倒。(图/黄静)

据实况显示,昨日(8日)08时至今日08时,重庆以多云天气为主,西部大部地区及中东部部分地出现阵雨或雷雨,强降雨主要集中在西部地区。大足、永川、铜梁、合川、璧山、沙坪坝、江津、巴南、綦江、九龙坡区等10个区县的55个雨量站暴雨,璧山、沙坪坝、江津等3个区县的8个雨量站大暴雨,最大雨量出现在璧山的广普,为142.7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江津的马宗,为69.0毫米。

123.jpg

磁器口涨水退水前后对比图。(来源:上游新闻)

据上游新闻消息,7月4日,嘉陵江磁器口段迎来今夏首个洪峰,磁器口部分地区被淹。今日(9日),嘉陵江水位明显下降,石马河水位达到176.27米,较洪峰来临时下降了5米。洪水过后在河滩上留下大量淤泥和垃圾,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紧张清理。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西部偏西及东部部分地区多云有阵雨,其余地区多云为主。明后各地仍以多云天气为主,局地午后有阵雨或雷雨。全市最高温将冲高至38℃。

专家提醒,未来虽以多云天气为主,但局地可能出现雷雨或阵雨,市民出门前提前关注预报和实况,随身携带雨伞以防雨水突袭;另外全市气温明显回升,需做好防暑防晒措施。(向小敏/文)


编辑: 向小敏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