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重庆多地提早入春今起三天将启动阴雨模式

【字体:   2019-02-26 10:33:26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重庆多地入春时间较常年偏早,其中主城偏早了16天。入春之后,重庆时晴时雨,未来三天重庆大部将再次启动阴雨模式,全市最高气温将难超16℃。部分高速路段可能出现雾,驾车出行需谨慎。

1.jpg
23日,重庆南川樱花绽放,小鸟在枝头“闹春”。(瞿明斌/摄)

昨日(25日),重庆大部地区都有阳光光顾,大部分区县日最高气温都超过了15℃,其中巫溪日最高气温冲上了20℃。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统计,昨日巫溪、万州、丰都日最高气温均创下了当地今年来最大值。

今年重庆多地的春天都来得偏早。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主城早在今年1月25日就已入春,比常年入春时间提前了16天。另外,北碚、铜梁、璧山、永川、江津、綦江、丰都、云阳均在春节前后入春,入春时间也较当地常年入春时间偏早6-10天。

2.jpg
26日,重庆主城天空阴沉沉。(刘双娥/摄)

入春之后,重庆天气时晴时雨。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开始重庆将启动阴雨模式,雨水将遍布全市,明天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将在重庆偏南地区飘洒,后天中西部偏南、东南部及西部偏西地区将出现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阴雨掌控下,未来三天各地最高气温将难超16℃。

春天天气变化多端,大家切勿着急减衣,谨防感冒,平时可常吃蒜苗、核桃、芦笋、菠菜等食物增强自身抵抗力。另外,受阴雨天气影响,明天路过渝宜高速万州至云阳段的市民需谨慎驾驶,保持车距,通过雾情路段时开启雾灯,减速慢行。(刘双娥/文)

编辑: 夏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