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汽车自燃

【字体:   2013-07-12 09:42:47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资料图

在高温天气里,发动机部位温度会随着车内的温度升高而升高,高温会使汽车电路老化、汽油管渗油、汽车冷却系统性能变差。电线电路短路或打火、油路渗漏,一旦出现静电火花,就极易起火。汽车出现自燃后,不仅危害车内人员的生命安全,还可能危及到其他行驶车辆,所以高温天气,一定要避免汽车自燃灾害。

一、高温天汽车自燃的前兆

1.发动机积垢过多。

2.汽车启动突然出现困难或行驶中抖动明显加剧。

3.汽车耗油量比平时突然增大,且没有其他方面的原因。

4.冒黑烟、有焦糊味等。

二、预防措施

1.不要轻易私自改装汽车。
 
2.定期检查电路油路:因轿车的线路在使用三四年后常会出现胶皮老化、电线电阻增大而发热的现象,容易出现短路,例如蓄电池接线柱因杂质、油污或腐蚀使得接点松动发热,引燃导线绝缘层;长期受震动或温度急剧变化影响而使线路接点松动等。
 
3.别在仪表盘上放打火机:气体打火机、清新剂、灭蚊剂等容易受热膨胀后爆炸引起火灾。

4.不能在车内放置香水、可乐、汽油、打火机等易燃易爆物品。因为长时间暴晒或车内温度达到一定值时,此类物品极易膨胀爆炸,从而引发火灾。

5.配备灭火器。

三、急救措施

1.当汽车在行驶途中,司机突然发现车头部分冒出火苗或者黑烟时,应立即靠边停车,然后熄火,因为关闭电源能够迅速断开油泵,减少汽油燃烧。
 
2.司机在关闭电源后,应迅速离开燃烧的汽车车厢。

3.离开车厢后,司机应马上拿灭火器去查看火情。在查看火情时,不要贸然地打开汽车前机盖,而应先将前机盖开条小缝,等氧气进入一会儿后,再慢慢全部打开,用灭火器进行扑救。因为一旦猛地打开机盖,氧气会迅速进入,汽车火焰将突然变大,容易烧伤自己。
 
4.用灭火器扑救时,应对准油箱和燃烧的部分降温灭火,避免爆炸。同时,拨打119求救。

5.如果你已经投保了汽车自燃险,这时你则必须做到:保护好汽车自燃现场;在拨打119时,同时要求对方派火灾调查人员一同到现场,因为到保险公司进行理赔时,必须要由火灾调查人员出具的调查文书作为依据。

编辑: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