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30年来最严重洪涝席卷渝北茨竹 公路变“河道”

【字体:   2013-05-15 12:43:24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13日夜间以来,强降水重创渝北茨竹镇,多个站点累计雨量超100毫米,当地遭遇了近30年来最严重的洪涝灾害,多条公路变“河道”。预计今明两天各地降雨持续,新一轮较强降水将于后天夜间席卷山城,局地有暴雨出没,市民须注意防范可能出现的山体滑坡、局地洪涝等灾害。

前夜(13日夜间),山城大部雨如瓢泼,多地遭遇暴雨袭击。截至今天8时。主城和潼南、铜梁、合川等3个区县的18个雨量站超过100毫米,其中主城渝北茨竹镇累计雨量达107.4毫米,茨竹镇境内的大面坡、秦家、华蓥山站雨量均突破了110毫米,华蓥山站高达164.6毫米。

渝北区茨竹镇新泉村至中河场社区的公路变成“河”。(图片来源:茨竹镇政府提供)

受强降水影响,昨日,渝北茨竹镇多地可“看海”。据茨竹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昨日凌晨2时至7时,茨竹镇地势低洼的中河社区、中兴村、同仁村、三江村、新泉村、方家沟村出现严重积水,最高水深达到了1米,新泉村至中河场镇的公路已经变成“河道”,中河社区所有临街门面全部进水,村民损失惨重。“这是近30年来我镇出现的最严重的一次洪涝,比89年‘7.10’洪水还大!”当地政府负责人说道。

洪水漫进茨竹镇中河场社区所有临街门面。(图片来源:茨竹镇政府提供)

据茨竹镇政府统计,截至今日9时,洪水已冲垮镇内8间房屋,17户房屋因洪涝受损,房屋垮塌和损毁面积高达5000平方米,摧毁农作物10270亩,共造成5567户受灾。另外,210国道茨竹段中断因强降水出现塌方,灾情发生后,当地政府积极开展救援工作,洪涝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塌方路段目前也已通车。

市气象台预计,在西南暖湿气流影响下,今明两天各地降雨持续,新一轮较强降水将于后天夜间登陆我市,届时局地或将再次遭遇暴雨冲刷。未来三天天气具体来看:

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大部分地区阴天有阵雨,雨量小雨,局部中到大雨,气温17~27℃,城口及东南部15~23℃;主城:阵雨,气温21~25℃。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大部分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气温17~24℃,城口及东南部13~19℃;主城区:间断小雨,气温20~23℃。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大部分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雨,偏南地区大到暴雨,气温14~21℃,城口及东南部11~17℃;主城:中雨,气温18~20℃。

专家提醒,今天渝北、潼南、大足、永川、铜梁等东南部、东北部及长江沿线以北部分区县山体滑坡风险较高,相关部门一定要加强监测和防范。另外,洪水过后,当地居民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被洪水浸泡过的食物一定不能食用,切勿直接饮用生水,应烧开后饮用。同时,各地应注意防范后天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局地洪涝等灾害。(刘双娥/文)

编辑: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