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27日山城气温直冲34℃ 28日雨水或来“灭火”

【字体:   2013-05-07 17:07:16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今天山城大部将打破凉爽状态,迈入“初夏”。预计明天各地气温还将进一步攀升,最高有望达34℃。不过后天随着夜雨的到来,山城的“火候”将被浇灭,部分地区的气象干旱也有望缓解。

昨晨,淅淅沥沥的小雨遍布了主城(除巴南外)及10区县,不过午后多地已洒下阳光,但大部地区依旧凉爽舒适,日最高气温介于20~26℃。

今晨,市民穿着短裙过马路。

今晨,阳光穿透了山城上下, 显得格外刺眼。12时,大部地区气温已超25℃,大街上弥漫着夏日气息,短裙、短裤、遮阳伞、墨镜、凉拖等齐齐登场。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中西部和东南部白天的气温会快速回升,并突破30℃。明天各地气温还将进一步攀升,全市最高有望达34℃。不过从后天夜间起,从四川盆地过来的弱冷空气将带来降温降雨,并自西向东影响我市。届时,局地或有大雨出没,气温也将小幅下滑。未来三天天气具体来看: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各地多云间晴,局部有分散性阵雨,大部地区气温14~34℃,城口及东南部8~29℃;主城:多云,气温19~32℃。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各地多云间晴,局部有分散阵雨,大部地区气温16~34℃,城口及东南部9~30℃;主城:多云,气温19~31℃。

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中西部及东南部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雨,局部可达大雨,其余地区阴天,有分散阵雨,大部地区气温16-28℃,城口及东南部11~26℃;主城区:阴天有阵雨,21~28℃。

由于前期降水较少,目前主城及潼南、合川、大足、璧山、万州、奉节、铜梁、忠县、云阳、巫山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大家可抓住28日夜间开始的降雨过程,做好蓄水准备。另外,今明天太阳辐射较大,外出的市民一定要注意防晒,防晒霜最好在出门前半小时涂抹。(刘双娥/文图)

编辑: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