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重庆迎63年最热春天 “高温”催旺凉席价涨两成

【字体:   2013-05-07 17:06:17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3月以来,我市气温达到了63年同期最高温。早在3月底提前开始销售的凉席,也因为气温的持续偏高,价格也较往年上涨了两成。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受西偏北气流影响,我市最高气温还将持续冲高至34℃。

3月1日至昨日(4月26日),全市平均气温17℃,较常年同期偏高2.2℃;主城平均气温18.8℃,较常年同期偏高3℃。据统计,自1951年以来,两者均是历史同期最高温。

据重庆商报消息,3月底开始,盛夏时才用的清凉用品——凉席已经早早开始销售。4月17-19日、4月23日以及昨日,主城日最高气温又多次超过30℃。朝天门批发市场的商户表示,由于气温不断冲高,凉席一天的销售量可保持在40-50件左右。

近期重庆天热,重庆大学一学生的床铺已经是凉席+风扇。(来源:新浪微博)

不过今年的凉席也比往年贵了不少。原来40-50元的草席少得可怜,在重百、新世纪等商场内,根据款式不同、材质不同,凉席价格均在五六百元以上。

商户表示,除了今年天热需求旺盛导致价格上涨,原材料价格上涨直接推动凉席零售价上涨的主要原因。相比往年,今年凉席的价格普遍上涨了1-2成。

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我市最高气温还会进一步攀升,预计最高会达到34℃。不过受高原槽东移和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从明天夜间开始,我市自西向东将会迎来一次降温降雨天气。降雨预计在29日夜间停歇。未来三天天气具体来看:

今天(4月27日):各地多云到晴,大部地区14-34℃、城口及东南部8-29℃;主城,晴转多云,18-32℃。

明天(4月28日):各地多云到晴,西部偏北地区傍晚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各地气温14-34℃、城口及东南部10-31℃;主城,多云间晴,19-32℃。

后天(4月29日):各地雷雨或阵雨,中西部及东南部普遍中到大雨,偏南部分地区雨量可达暴雨,东北部中雨。各地气温15-30℃、城口及东南部14-28℃; 主城,中雨,21-27℃。

专家提醒,29日正好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建议市民尽量不要出行,若是已经出游在外的朋友,除了要带上雨伞和足够的衣服,还要注意躲避雷电的袭击,注意远离树木、电线杆、烟囱等尖耸、孤立的物体。由于汽车是躲避雷电的理想地方,若此时已经在车内的朋友,切勿打开车门胡乱逃窜。(吴琦/文)

编辑: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