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昨暴雨袭城多地降水量创新高 致多个高速入口管制

【字体:   2013-05-07 16:57:07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昨日,暴雨再次闯入山城,多地日降水量创新高,多个高速路入口因强降水实行了交通管制,而前期出现滑坡的高速路段仍未恢复通行。预计今明天大部地区降雨还将持续,我市山体滑坡风险依然高,市民应加强防范。

昨日下午,主城渝北突遇短时强降水,一市民用衣服挡雨。

昨日,雨水遍布了我市37个区县,多地雨如瓢泼。监测显示,昨日8时至今日8时,暴雨席卷了万州、巫溪。另外,云阳、巫溪、万州等10个区县的53个乡镇级雨量站也遭遇暴雨袭击,其中忠县大桥村雨量最大,达73.7毫米;奉节、云阳、开县、垫江、忠县、秀山迎来了倾盆大雨,主城渝北等8区县也是中雨倾泻。据市气候中心数据显示,昨日忠县、万州、开县、奉节、巫溪日降雨量创下了今年以来当地日降水量最高值。

昨日下午,主城渝北,市民骑车单车行驶在雨中。

来自重庆高速消息,受到强降雨天气影响,昨日,G50沪渝高速渝涪路(重庆至冷水)古佛至涪陵段沿线入口、G50沪渝高速垫忠路(冷水至重庆段)各收费站入口、G42沪蓉高速长万路(小三峡至牡丹源)垫江和周嘉收费站入口均因暴雨管制。而前期出现山体滑坡的綦万高速平山至永城路段仍未恢复通行。

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我市大部均将笼罩在雨水之中,明夜到后天白天,强降水仍将在我市“作祟”,局地或有大雨出没。不过到了10日,大部将告别雨水,气温也会快速回升。未来三天天气具体来看:

7日夜间到8日白天:阴天有阵雨,雨量小到中雨,部分地区大雨,气温17~25℃,东南部和城口15~22℃;主城:阴天有阵雨,气温19~23℃。

8日夜间到9日白天:夜间中雨,白天阵雨转阴天,东部部分地区雨量可达大雨,气温17~24℃,东南部和城口14~21℃;主城:夜间中雨,白天阵雨转阴天,气温18~22℃。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中西部偏南及东南部阴天有阵雨,其余地区阴天转多云,局部夜间有零星小雨,气温17~29℃,东南部和城口14~23℃;主城:阴天转多云,气温19~27℃。

强降水导致渝北、长寿、涪陵、垫江、丰都、万州、梁平、忠县、开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秀山、石柱未来24小时山体滑坡风险增高,当地一定要加强防范。另外,渝东北、渝东南地区的G50沪渝高速、G42沪蓉高速、渝湘高速等3条高速路是山体滑坡、塌方等灾害的高发路段,市民应尽量绕道出行。(刘双娥/文 图)

编辑: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