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防灾训练营之气象日活动 小朋友学会辨认天气符号

【字体:   2013-03-22 09:24:40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防灾训练营之气象日活动 小朋友也会辨认天气符号啦!

“通过向气象专家叔叔学习,还有参加刚才的抢答活动,我认识了很多天气符号,今后就能看懂天气预报了。”正在重庆市科技馆防灾科技厅参加气象科普活动的黄新月亮小朋友很高兴地告诉记者。

3月16日,重庆市气象学会与市科技馆联合举行了纪念第53个世界气象日专场活动。活动包括气象专题知识宣传展示、与气象专家一起识天气、气象专家现场宣讲活动、气象专家现场咨询答疑等四个环节。活动中,气象专家带领观众进行了龙卷风形成模拟实验和辉光球模拟闪电实验,在家长的支持下小朋友们踊跃参加天气符号抢答比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重庆市科技馆副馆长、总工程师赖灿辉说:“我们的工作就是搭建好平台,邀请专家来与市民互动,共同做好科普宣传工作。”一位市民也表示带小孩来参加活动很有意义,目的就是要让其从小了解气象知识,爱护自然、珍惜资源。

活动期间,气象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科普宣传资料,并进行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现场答疑。活动结束后,重庆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焱还与市民一起在“寄语蓝天”留言板上写下了自己的美好愿望。

(任俊  梁凤荣)

编辑: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