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绵绵秋雨已滞留山城22天 周末阴雨仍将盘踞我市

【字体:   2012-10-12 11:56:23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绵绵秋雨在我市滞留多日,昨日大部依旧阴雨笼罩,今天雨水仍然没有撤离之意。预计今天局地还有中雨来扰,周末阴雨天气会继续盘踞我市,但阴天时段会有所增加。

1。-重庆商报.jpg

昨日,主城奥体中心,市民趁停雨时段,抓紧户外活动。(图片来源:重庆商报)

昨日上午,主城细雨纷飞,直到13时雨水才肯休憩。据统计,昨日8时至今8时,雨水遍布了主城及26区县,其中大足和永川遭遇中雨“洗礼”,其余区县小雨飘洒。

主城自9月16日入秋以来,雨水就连绵不断。市气候中心数据显示,截止昨日,雨水已经在主城待了22天。

在雨水的长期打压之下,昨日各地气温持续低迷。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17~19℃,其中主城巴南最高气温只有16.3℃。

2.jpg

今晨8时,主城渝北气温只有14.1℃,一市民披上了围巾御寒。(刘双娥/摄)

今晨,主城仍旧飘散着细雨,朦胧的晨雾中不少市民已经系上了围巾。11时,全市除巫溪、彭水、秀山、潼南外,其余区县依然飘着不足2毫米的雨水。

市气象台预计,我市受到高原波动气流影响,未来三天仍旧维持阴雨天气。今明两天局地还有中雨出没,主城最高气温不会超过19℃。到了周日,我市的阴天时段会较下雨时段有所增加。未来三天天气具体来看:

今天(12日):中西部小到中雨,其余地区阵雨,坪坝河谷地区有雾,气温13~20℃;主城:小雨,夜间中雨,气温16~19℃。

明天(周六):各地阴天有小到中雨,早上坪坝河谷地区有雾;气温12~21℃;主城:阴天有阵雨,气温16~19℃。

后天(周日):各地阴天有阵雨,早上坪坝河谷地区有雾;气温12~21℃;主城:阴天有阵雨,气温16~19℃。

专家提醒,近期空气潮湿,衣物、棉被极易受潮,市民可趁周末空闲时间将其用薄膜或尼龙等布料的防水袋将其密封后存放衣柜中,并放少许干燥剂,洗完衣物后最好先脱水再晾干;另外,农民朋友须利用降水间歇,及时清沟理墒,同时抓紧晚秋作物生育后期与油菜苗期的田间管理。(刘双娥/文)

编辑: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