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山城早高峰遭遇雾+雨双重影响多条道路严重拥堵

【字体:   2017-12-08 10:41:01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山城早高峰遭遇雾+雨双重影响 多条道路严重拥堵

12月8日晨,重庆网友拍摄到的严重拥堵画面。(来源:新浪微博)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今(12月8日)晨早高峰,受雾天和降雨的双重影响,重庆主城多条道路出现严重拥堵。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各地将逐步结束降雨。明后天,全市各地还将迎来久违阳光。

实况监测显示,昨日,重庆中西部及东南部阴天有小雨,局地中雨。今晨,中西部地区仍在飘雨。早高峰7-9时之间,铜梁、长寿等中西部地区12个区县以及主城9区均是小雨纷飞,主城降雨量最大为3.7毫米。

不光是雨,今晨,主城等地还遭遇了雾天袭击。截止9时,忠县、永川等14区县以及主城9区均出现了能见度低于1000米的雾天,其中万盛、巴南、涪陵、秀山、南川、綦江、黔江、武隆还出现了能见度不足200米的浓雾天气。主城沙坪坝等6区的最小能见度低至600米。针对今晨的雾天影响,早上7点20分,重庆市气象台拉响了大雾黄色预警,预计雾天影响将持续到上午11时左右。

受降雨和雾天的双重影响,今晨早高峰期间,重庆主城多条道路严重拥堵。@重庆高速12122 官方微博发布的路况消息显示,今晨8时,G85渝昆高速成渝段下行出城方向西环立交至新中梁山隧道车辆拥堵2公里,预计通过时间20分钟以上。

面对今晨的严重拥堵,众多网友也是纷纷表示“堵成狗”!网友@加朵加朵加朵朵 说,早上从凤天路到高家花园,车开了一个半小时,堵得真的想下车走路。@努力小小妹 愤怒的发微博称,堵了两个小时了!网友@执hyacinth 则调侃道,从天黑堵到天亮,很好。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的降雨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地区,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各地降雨将逐步结束转为阴天。明天开始,全市各地还将迎来久违阳光,后天阳光持续。随着阳光的到来,各地气温逐日回升,预计后天最高气温将达到16℃;在此期间,重庆部分地区晨间或有迷雾相伴。

专家提醒,今日雨水袭来,寒气逼人,市民朋友需多注意脖子、腰部、脚踝的保暖,以免受凉感冒。另外,从明天开始天气转好,恰逢周末,将非常适宜出游,市民朋友们可提前开始规划外出行程了。(吴琦/文)

编辑: 吴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