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今多条高速又因晨雾遭管制明“大雪”节气晴日相随

【字体:   2012-12-06 12:30:10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昨晨大雾致使我市多条高速公路关闭,今(12月6日)晨局地大雾再起,部分高速公路再度遭到交通管制。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我市各地依然是晴日当空,不过由于太阳的现身,明晨部分地区会还会出现大雾。

昨日,轻雾一直是主城天空的“主角”,尽管太阳在午后出现,但由于薄雾的包裹,太阳只剩下了“朦胧美”。

实况监测显示,昨日8时到今日8时,全市各地均是晴天间多云,不过潼南、大足和酉阳还是出现了零星小雨。据统计,受到暖阳的影响,昨日我市各地普遍升温5℃左右,其中渝东南的酉阳、彭水、秀山升温幅度超过了7℃,最猛的秀山陡涨8.2℃。昨日,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彭水为18.2℃,其次是万盛的18.1℃。昨日,沙坪坝站代表的主城大部地区为14.6℃。

昨日中午渝北新牌坊,灿烂的阳光下,小孩玩起了气球。

今日凌晨,南川、合川、铜梁3区县再度出现1000米以下的雾天,其中南川还出现了能见度仅200米的强浓雾。受此影响,今日凌晨开始,渝武、渝湘、沪渝、渝黔等多条高速公路部分路线陆续进行交通管制。截止中午12点,部分路段仍在管制中。

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我市各地均将是阳光灿烂的日子,预计今天白天全市最高气温将达到17℃。不过到了夜间,由于地表辐射冷却作用使地面气层水汽凝结,从而形成雾,预计明晨我市部分地区将再次遭遇浓雾。从明天夜间开始,天气将会出现转折。未来三天天气具体来看:

12月6日:晴间多云,坪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各地气温0~17℃;主城,晴间多云,早上有雾,7-16℃
 
12月7日:各地多云为主,平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各地气温4-17℃、东南部和城口0-15℃;主城,多云,7-16℃。

12月8日:偏西偏南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东北部多云,其余地区阴天,各地气温5-16℃、东南部和城口0-13℃。    

专家提醒,近日迷雾频发,开车的朋友在出行时,除了注意减速慢行,在遇到浓雾路段时,需打开雾灯和近光灯,切勿开启远光灯。另外,明日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在此期间,我国不少地区会有较明显的降温、大风天气过程,饮食上可食用大白菜、大红萝卜缨和大葱,不仅可以补充因天气干燥流失的水分,还能起到排毒养颜的效果。(吴琦/文图)

编辑: chongqing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