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今晨大雾致多条高速路关闭明后天连晴晨雾或持续

【字体:   2012-12-05 11:29:46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今晨我市多地大雾弥漫,多条高速路因雾关闭。预计今起三天阳光将洒遍各地,但明后天晨雾还将扰局地,车辆出行仍须谨慎。

昨夜开始,我市天气转好,由于夜间辐射降温明显,今晨各地气温低迷。监测显示,今日8时,大部地区气温仅在5~6℃,较昨日此时普降3~4℃。其中梁平、石柱、潼南、大足、酉阳、垫江、城口等11个区县气温不足5℃,城口只有0.1℃,天气十分阴冷。

今晨大雾致多条高速公路关闭 明后连晴晨雾或持续!

今晨7时30分,主城大雾笼罩,能见度较低。

天气转好不仅带来了降温,大雾也随之“闯”入我市。今晨我市多地遭遇辐射雾袭击,能见度较低。监测显示,今晨8时,主城及10区县能见度均在1000米以下,其中主城、合川及荣昌能见度仅100米,永川、秀山、长寿、潼南能见度不足500米。

受到大雾影响,兰海高速重庆至兴山段、渝昆高速重庆至渝荣段、沪渝高速长寿往涪陵方向被迫关闭。另外,绕城高速西彭、兰海高速北碚至兴山、渝昆高速丁家至荣隆等多条高速路入口均因大雾关闭。其中,沪蓉高速小山峡至牡丹源段周嘉、澄溪、垫江入口因大雾货车不能上道行驶。

针对今天的大雾天气,市气象台及江津、铜梁、秀山、潼南4个区县气象台相继于今晨拉响了大雾黄色预警,璧山还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

今晨大雾致多条高速公路关闭 明后连晴晨雾或持续!

今晨10时,主城浓雾还未驱散。

截止今天11时,沪蓉高速小三峡至牡丹源站周嘉至澄溪收费站入口, 渝昆高速重庆至渝荣段入口,绕城高速西彭入口均已回复通行。但各区县大雾预警仍未解除。

市气象台预计,我市在西北气流的控制下,今起三天各地将迎来灿烂的阳光,气温也将出现小幅回升。不过随着天气放晴,明后两天局地仍将有雾来扰。未来三天天气具体来看:

今天(5日):晴间多云,平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气温0~17℃;主城:晴间多云,早上有雾,气温8~16℃。

明天(6日):各地晴天间多云,坪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气温-1~18℃;主城:晴天间多云,早上有雾,气温7~16℃。

后天(7日): 各地晴天到多云,坪坝河谷地区早上有轻雾;气温-1~17℃;主城:晴天到多云,早上有雾,气温8~16℃。

专家提醒,明后两天开车出行的市民须注意防范可能出现的大雾天气,遇到雾天应减速缓行;有晨练习惯的老人最好不要在大雾天气晨练,以免引起身体不适。另外,随着天气转好,我市昼夜温差将拉大,市民不要着急减衣,早晚注意保暖。(刘双娥/文图)

编辑: chongqing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