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重庆今起迎较强降雨或致河流上涨低洼地带注意防洪

【字体:   2017-09-18 11:10:21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在连晴一周后,重庆将再次迎来秋雨。预计,18至19日有较强降雨,部分地区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降雨或致部分中小河流出现明显上涨,低洼地带需注意防洪。

昨日主城早上,市民在晨光中散步。(图片来源:上游新闻)

昨天白天,重庆各地依然是晴好天气,多地的最高气温普遍都超过了30℃。到了夜间,重庆多地陆续迎来秋雨,终于结束了连续一周的晴好天气。据实况数据显示,我市渝北、奉节、潼南、垫江、梁平、忠县、荣昌、合川、南川、长寿等10个区县出现了强降雨,有74个雨量站达暴雨,其中垫江、梁平、忠县、长寿等4个区县的16个雨量站达大暴雨。最大雨量204.5毫米(垫江胡家湾),最大小时雨强71.8毫米/小时(垫江胡家湾)。

重庆今起迎较强降雨 或致河流上涨低洼地带注意防洪

受强降雨影响,18日垫江胡家湾的农作物被洪水淹没。(摄/万红霞)

重庆今起迎较强降雨 或致河流上涨低洼地带注意防洪

18日长寿云台镇被水淹没。(摄/左艳萍)

由于垫江胡家湾地区降水最强,该地河水猛涨,临河的不少农作物都已被河水淹没,街道也出现了严重积水。另外,长寿、忠县的部分地区也出现了不同程度洪涝灾害。预计重庆此轮降雨将持续至19日,中部及东部地区将持续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小到中雨,全市的最高气温也将下滑至26℃。到了20日,雨水逐步撤离,除东南部仍有中雨外,其余地区将结束降雨。

另外,受强降雨影响,重庆水文部门预测,重庆东北部、中部及东南部部分中小河流将出现明显涨水过程。强降雨区域要高度关注城乡低洼地带、水库水电站、重点堤防、山洪地质灾害、旅游风景区、在建重点工程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防洪薄弱环节的防洪安全。其中,合川、长寿、垫江、梁平、北碚、渝北、潼南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高,需注意重点防范。(文/魏婷婷)

编辑: 魏婷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