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重庆昨日再现高温!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过程今起袭渝

【字体:   2017-09-08 10:11:55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重庆昨日再现高温!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过程今起袭渝

9月7日傍晚,刺眼阳光继续照耀重庆。(刘双娥/图)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随着持续阴雨天气结束,昨日(9月7日),重庆再现35℃高温!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从今天午后开始到后天白天,重庆将再度迎来一次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过程,东北部及中西部偏南地区局地雨量偏大,局地或降雨量高达180毫米;在此期间,部分地区还或伴有雷电或阵性大风。

实况监测显示,昨日,灿烂阳光洒进重庆各地。在艳阳的带动下,全市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达到了30℃以上,最热巫山高达35.1℃。主城昨日最高气温也达到了31.3℃。来自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重庆上一次出现高温还是在8月31日,时隔已经一周。

气温飙升,市民们也脱掉了近一周以来穿的长袖长裤,改为短袖短裤出行。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受高空槽东移以及低层切变辐合系统共同作用,从今天午后开始到后天白天,重庆将出现一次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过程。过程累计雨量东北部地区及中西部偏南地区80~120毫米,局地180毫米;中西部大部地区及东南部偏北地区40~80毫米,局地120毫米;其余地区20~40毫米。最大雨强30~50毫米/小时,部分地区伴有雷电及阵性大风。受此次降雨天气影响,重庆各地将会逐日下滑,预计后天,全市最高气温将回落至29℃。

专家提醒,此次过程重庆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提请注意防范雷电、阵性大风及短时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危害;东北部及中西部偏南地区雨量较大,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及山体滑坡等灾害。(吴琦/文)

 

编辑: 吴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