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雷雨袭渝致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主城开启“看海”模式

【字体:   2019-07-23 11:06:06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雷雨袭渝致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 主城开启“开海”模式7月22日17时左右,重庆机场黑云压顶。(网友蘭草供图)

雷雨袭渝致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 主城开启“开海”模式

7月22日18时30分左右,重庆渝北区幸福广场,人行道上的积水已经将行人小腿淹没。(兜风/图)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2日),重庆遭遇雷雨袭击,多地雨量达到暴雨乃至大暴雨量级。受其影响,重庆机场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主城多条低洼路段严重积水开启“看海”模式。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雨水将逐步减弱,后天全市最高气温或重回37℃。

昨天上午,重庆各地还是火辣阳光相伴,截至15时,全市大部地区达到了35℃以上,最热奉节39.3℃。但从15时开始,包括主城在内的西部多个区县天空开始“变脸”,多地炸雷不断,疾雨突至。实况监测显示,仅16-17时这一个小时内,主城渝北龙头寺公园降雨量高达102.7毫米;随后,中东部地区也陆续迎来强降雨。据统计,昨日8时至今日8时期间,涪陵、南川、合川、武隆、丰都、万盛、渝北、忠县等8个区县18个雨量站大暴雨,潼南、北碚、合川、彭水、大足、涪陵、铜梁、丰都、万盛、綦江、忠县、巫溪、南川、武隆、石柱、开州、江北、城口、巫山、垫江、江津、渝北、奉节、渝中、酉阳、南岸、万州等27个区县184个雨量站暴雨,最大雨量145.8毫米(涪陵龙驹村)。针对昨日的降雨天气过程,重庆市气象台先后发布了暴雨黄色和橙色预警信号、雷电橙色预警信号。

据重庆晨报消息及多名网友爆料,受强降雨影响,昨日16时至19时,主城渝北区翠云立交桥下、星光大道新南路往照母山方向道路,江北区海尔路接新溉东路立交地势低洼处,渝中区菜袁路,江北区北滨路和观音桥,主城多个区域内的多条下穿道,出现严重道路积水,车辆一度难以通行。

另外来自重庆机场官方微博消息,强降雨同时出现的雷暴天气,造成重庆机场出现了大面积航班延误。截至昨日(22日)17:00,重庆机场共有17架航班备降,14架航班取消,50余架航班延误。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全市各地仍有阵雨出没。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东部地区阵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阵雨,雨量小雨到中雨,中部和东北部局地大雨到暴雨;明天白天到夜间,中西部地区多云,午后有阵雨,东部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后天白天到夜间,东北部地区阵雨转多云,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随着雨水逐步减弱,全市各地气温也将逐日抬升,预计后天全市最高气温又将重回39℃。

专家提醒,降雨频繁且部分地区降雨量偏大,各地相关部门务必注意加强防范山体滑坡及城市内涝的发生,同时由于四川上游降雨量也偏大,岷江、沱江、琼江、嘉陵江、渠江流域沿江区县需注意水情变化,市民朋友近期最好不要前往江边游玩。(吴琦/文)

编辑: 吴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