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受前期降雨降温影响重庆夏收夏种进度略偏慢

【字体:   2017-05-08 10:12:45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过去一周全市晴雨相间,周中期至周末全市出现一次明显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局地达暴雨或大暴雨,受此影响全市夏收夏种进度较常年同期略偏慢。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本周以多云天气为主,周中期有阵雨,整体气温普遍较高,各地夏收气象条件总体较适宜。

据实况监测显示,昨日(7日)重庆东部地区以阴天有小雨为主,局地达到中雨,中西部地区则以阴天为主,全市大部地区气温11~19℃。5月1日至7日,前期温度较高,3日各地阵雨转阴天到多云,温度下降,4日开始,开始出现较明显降雨,伴随的是明显降温,全周晴雨相间,气温起伏非常明显。

2017-05-08-0027.jpg
近日,大足区农机合作社组织的机械和人员正在为农户插秧。(来源:重庆日报农村版)

重庆市农业气象中心消息,据调查,受前期降温降雨影响,目前全市夏收夏种进度较常年同期略偏慢。尤其是5月1日夜间~3日,全市出现的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重庆大部地区中雨~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对大春移栽,小春收晒产生不利影响。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本周重庆除周中期受偏西波动气流影响,低层湿度增大,有阵雨天气外,其余时间主要受高空西北气流控制,各地以多云天气为主,周内气温普遍较高,主城周最高气温或达32℃。其中,未来两天全市各地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全市最高气温将回升至33℃。

专家提醒,未来一周,各地夏收气象条件总体较适宜。未完成小春作物收晒的地区应抓住晴好天气,及时开展收获晾晒工作。做好水稻、玉米移栽,以及病虫害监测防治工作。(文/窦巍)

编辑: 窦巍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