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今明强降水猛灌山城市气象台拉响首个暴雨黄色预警

【字体:   2013-05-24 12:41:07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昨日(5月23日),14区县再度出现37℃以上的高温天气。但从今晨开始,西部多地已经开始降雨。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凌晨到明天夜间,我市大部地区将遭遇大到暴雨,局地还可能出现超150毫米的大暴雨。凌晨2点,市气象台已经拉响了今年首个黄色暴雨预警。

市气象台预计,从今天凌晨3点到明天晚上8点,我市潼南、大足、荣昌、铜梁、璧山、江津、合川、永川、长寿、涪陵、丰都、石柱、垫江、梁平、忠县、万州、云阳、奉节、巫山、城口、开县、巫溪以及主城9区将出现暴雨(50~100mm),局部可达150mm左右。部分地区将伴有强雷电、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局部山区有冰雹。

今晨2点,市气象台在拉响黄色暴雨预警的同时,还同步拉响了雷电黄色预警。

预报员邓承之表示,我市此次出现区域性暴雨天气,主要是受到西南涡影响。西南涡一直被认为是我国最强烈的暴雨系统之一,而目前西南涡中心正在我市西部地区缓慢移动,另外在我市东北部,西南涡前部暖切又与低空急流的相互作用,形成了较好的水汽条件,维持降雨。

实况监测显示,今晨5时许,我市荣昌已经开始降雨。截止12时,20区县及主城9区均是雨淋淋,其中大足、永川和荣昌的降雨超过了20毫米。

 

今晨8点半主城突然降雨,上班族用自己的衣服帽子遮雨。

 

 

今晨9点渝北新牌坊,没带伞的阿姨用硬纸板遮雨。

 

受到降雨影响,今晨,市高速公路分别对G93成渝环线渝遂高速璧山至铜梁段沿线各站入口和G93江合路刁家、白沙、塘河收费站入口,进行了短暂交通管制。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我市的强降水范围主要集中在西部地区,夜间则是西部及中部偏北地区,东北部也会有大到暴雨。进入明天白天,中西部和东北部还会遭到大到暴雨的猛灌。预计受其影响,今天大足、荣昌、永川、铜梁、璧山、合川、长寿、垫江、丰都、万州、梁平、忠县、开县、云阳、奉节、巫溪、城口、彭水18区县及主城北碚、渝北,山体滑坡风险很高且极易发生煤矿极易透水;另外江津和主城沙坪坝等6区及巴南,也是山体风险很高。同时,潼南、綦江、涪陵、南川、武隆、巫山、石柱山体滑坡风险高;綦江、涪陵、南川、武隆、巫山、石柱易发生煤矿透水。

未来三天天气具体来看:

今天:白天,西部地区阴天转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夜间,西部及中部偏北地区大雨到暴雨,西北局部地区大暴雨,东北部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小到中雨。大部地区气温20-30℃、城口及东南部15-29℃。主城,中雨转大到暴雨。

周六:中西部以及东北部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余地区中到大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大部地区气温19-29℃、东南部及城口17-22℃。主城,大到暴雨,20-25℃。

周日:偏东地区阵雨转多云,其余地区阴天转多云。大部地区气温18-33℃、东南部及城口18-30℃。主城,阴天转多云,20-31℃。

专家提醒,强降水期间,市民尽量避免外出,留在家中也要注意关好门窗,以免遭到雷电攻击。若外出,车辆拐弯时切忌猛打方向盘,遇积水路段最好绕行。行人遇积水路段,也应尽量贴着建筑物行走,以免掉进水坑。周日天气将转好,市民朋友可将出游计划安排在这天。(吴琦/文图)

编辑: chongqing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