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昨南川迎14年来同期最低温!当地居民烤火取暖

【字体:   2013-05-10 12:25:35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昨日(5月9日),持续降雨再度洒满全市各地。不仅如此,局地气温还狂降10℃!据统计,昨日是南川2000年以来同期气温最低的一天。虽然已经是5月,当地居民还在烤火取暖。

昨日16时,17区县及主城(除渝北)8区依然是细雨纷飞。受到持续降雨的影响,此时,大部区县气温只介于18-22℃,南川、綦江和主城巴南甚至不足15℃。相比5月8日16时,全市大部的气温纷纷“跳水”,其中降温最猛的渝西南地区较一日狂跌了8-10℃,主城巴南也较前一日猛降了7.8℃。

昨日16时,主城细雨飘飘,气温低到了18℃。

 

实况监测显示16时,南川只有13.8℃,为当前全市的最低气温。网友@生活还是自己说了算 表示,因为天气太冷,他们已经在烤火取暖了。

 

来自气候中心数据也显示,虽然昨日南川最高气温仍达到20.9℃,但因最低气温只有13.2℃,也成为了当地2000年以来的同期最低温。

 

市气象台预计,虽然今天东南部还有阵雨,但受西北气流影响,天气将从我市西北部向东南部逐步转好,周末两天天气还会更好。在此同时,气温也会跟着逐日攀升,预计周日也就是母亲节当日,全市还会迎来35℃的高温,主城届时也会高达33℃。未来三天天气具体来看:

 

今天(5月10日):白天到夜间,东南偏南地区阵雨转多云,其余地区多云间晴;气温14-30℃、城口及东南部10-27℃。主城,多云转晴,17-25℃。

 

明天(5月11日):东南部多云,其余地区晴;气温16-33℃、东南部及城口11-29℃。主城,晴,18-31℃。

 

后天(5月12日):各地晴。气温17-35℃、东南部及城口12-31℃;主城,晴,19-33℃。

 

专家提醒,随着未来三天气温逐日升高,早晚温差也会逐步增大,市民在换上夏装秀出美丽的时,也要注意早晚偏凉需多加件小外套,同时下午外出需注意防晒。另外,周日是母亲节,由于当天局地将迎来35℃的高温,带着母亲外出逛街时最好避开日照较强的下午,外出时注意多喝水,以防中暑。(吴琦/文图)

编辑: chongqing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