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重庆多个高速路入口因暴雨管制未来三天降雨持续

【字体:   2018-04-22 10:40:11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昨日(21日),重庆124个雨量站遭遇暴雨,降雨导致重庆境内多个高速路入口实行了交通管制,目前仍有部分路段因为塌方仍在管制中。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大部仍将持续降雨,部分地区有大雨,大家需注意防范城市内涝、山体滑坡等灾害。

从昨天傍晚开始,重庆各地陆续转雨。据重庆市气象台统计,昨日8时至今日8时,主城区和长寿、黔江、涪陵、彭水等4个区县的9个雨量站出现大暴雨,主城区和垫江、梁平、万州、忠县、石柱、大足、永川、铜梁、江津、南川、长寿、涪陵、黔江、彭水、酉阳、丰都等16个区县的124个雨量站达暴雨。最大降雨量为156.0毫米,出现在黔江的黑溪,最大小时雨强达79.9毫米,今日5时出现在主城区的石庙村委会。另外,黔江城区累计雨量达60.9毫米,创下了当地今年以来最大降雨量。

16时.jpg
22日,暴雨导致重庆黔江正阳新城部分路段出现积水,汽车驶过,水花溅起高度约一米多。(唐聪/摄)

强降雨导致重庆境内多个高速公路入口关闭或管制。据重庆高速公路服务中心介绍,G50沪渝高速长万段因桃花站、长寿湖站、合兴站、云台站入口,G5515张南高速黔恩段黔江北收费站入口,G42沪蓉高速长万段梁平收费站往万州方向入口、孙家收费站往重庆方向入口,G65包茂高速渝湘段濯水、阿蓬江、黔江南收费站入口,G69银百高速丰忠段龙孔收费站入口,G50S沪渝南线高速涪丰石全线收费站入口,S5九永高速三合、来凤、三界收费站,S0101三环高速铜合段沙溪、十塘、旧县、二坪收费站入口,均因暴雨实行了交通管制。另外,暴雨导致了G85渝昆高速成渝段走马、璧山南、丁家、大安收费站暂时关闭。截至今天上午10时,渝湘高速白马至保家路段和涪丰石段涪陵东到丰都东因塌方仍在管制中,其余路段管制已全部解除。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重庆大部地区持续降雨,其中中部和东南部地区有小雨到中雨,局地仍将泼大雨。明天除东北部偏北地区外,其余地区仍有雨水光顾,中西部地区的大足、涪陵等地有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后天,雨水又会洒满全城,中西部偏北地区的璧山、铜梁、垫江等地将迎战中雨,局地将被大雨袭击,其余地区以多云有阵雨或分散阵雨的天气为主。未来三天,全市最气温将在29℃到30℃之间,明后天主城最高气温或滑落至23℃。

未来24小时,石柱、黔江、彭水山体滑坡气象风险高,主城、合川、铜梁、璧山、长寿、涪陵、忠县、垫江、丰都、万州、梁平等地山体滑坡气象风险较高,请当地务必加强监测和防范。(刘双娥/文)


编辑: 夏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