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重庆天气日渐转热手足口病将进入高发期

【字体:   2018-04-17 11:12:31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站重庆站讯 进入4月以来,天气逐渐转热,重庆又将进入手足口病高发期。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重庆各地以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全市最高气温将升至32℃,后天夜间全市将有降雨来袭。

据实况监测显示,昨日(16日)重庆各地晴间多云,气温7~26℃。

TIM截图20180417102301.jpg

16日,重庆手足口病将进入高发期。(图片来源:重庆广播电视台)

进入4月以来,天气逐渐转热,重庆又将进入手足口病高发期。据重庆广播电视台报道,4月到6月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据了解,手足口病是有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儿童常见传染病,多发于5岁以下儿童,自2010年以来,发病人数是我国法定报道传染病的首位,每年平均发病数达206万例。手足口病有分普通型和重型,普通型表现为发热伴皮疹,皮疹一般出现在口腔、手心、脚心、膝盖及臀部;重型除了普通型的发热伴皮疹的表现外,另外还伴有神经系统的症状及呼吸循环的症状。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近些年来,全国手足口病呈现隔年高发的特点,2018年将是手足口病的高峰年,预计今年手足口病流行的强度将高于去年,据监测显示,3月份全国手足口病报告病例达2.8万例,是2月份的2倍以上,病例报告数的开始上升预示着手足口病流行期的到来。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重庆各地以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全市最高气温将升至32℃,后天夜间全市将有降雨来袭,大部雨量小雨到中雨,东南部地区有大雨。

医生提醒市民,由于手足口病具有传染性,因此疾病高发期,家长应少带孩子前往人多的公共场所;日常预防要洗净手、喝开水、吃熟食、多通风、注意个人卫生,并按时给宝宝打疫苗。在病症高发期要多观察儿童的日常状态,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杜欣苓/文)


编辑: 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