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昨日重庆迎今年以来最热天今夜雷雨来袭

【字体:   2018-04-04 11:07:19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站重庆站讯 昨日(3日),重庆各地迎来了今年以来最热天,开州、彭水更是刷新了最高气温当地今年以来同期历史最高值。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重庆各地仍以多云天气为主,夜间有降雨来袭,各地中雨到大雨,局地有暴雨,降雨时伴有雷电、大风、冰雹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昨日(3日)重庆天气“热热热”,市民“清凉”上阵。(刘甜甜/摄)

据实况监测显示,昨日重庆各地为晴到多云天气。全市气温13~34℃。另据市信息中心数据显示,昨日(3日),重庆除酉阳、巴南、巫山外,其余各地最高气温均在30℃以上,全市34个地区最高气温刷新了当地今年以来的最高值,其中最热的开州34.4℃、彭水34.3℃更是刷了当地今年1月1日至4月3日以来同期历史最高值。

昨日(3日)上午11时许,重庆垫江沙坪镇平乐村突发山火。(图片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据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报道,昨天(3日)上午11时许,重庆垫江沙坪镇平乐村突发山火,由于昨日(3日)全市天气晴好,气温较高,着火区域更是山高路陡,燃烧物均为山上的枯木和干草,加之山上风大,火势易蔓延,火灾发生后,垫江县委、县政府立即调动消防、民兵、政府工作人员共计300余人,出动消防车辆、灭火器材上山灭火。据附近村民介绍,起火原因是两名老人上坟烧纸,引燃干草,继而引发火灾。据了解,肇事两人已被派出所控制。来自重庆垫江消防大队消息,截至昨日(3日)下午17时许,着火区域内明火已被完全扑灭,并无人员伤亡。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重庆各地仍以多云天气为主,夜间有降雨来袭,各地中雨到大雨,局地有暴雨,降雨时伴有雷电、大风、冰雹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本次降雨将持续到明天,后天各地将再次转为多云到晴的好天气,伴随着雨水的到来,全市最高气温将从31℃跌至24℃。

消防提醒,眼下正是祭祀扫墓的高峰期,市民上山祭扫要注意防火,切记不乱扔、遗留烟头等火种,尽量不用明火,选择鲜花祭祀、清洁墓碑、游园踏青等文明祭祀形式。如需使用明火,离开前将燃灰清理干净,最好在原地等待,确认火源完全熄灭后再离开!(杜欣苓/文)

编辑: 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