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重庆昨迎今年来首个30℃!今明谨防强对流天气来袭

【字体:   2021-03-30 11:17:59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重庆昨迎今年来首个30℃!今明谨防强对流天气来袭

3月29日,重庆中心城区气温走高,市民身着短袖外出。

中国天气网讯 昨日(29日)重庆气温继续向上攀升,最高气温为今年以来首次突破30℃大关。今晨,局地开始出现短时强降水、雷电等强对流天气。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全市最高气温虽然仍在30℃左右,但期间各地多雷雨或阵雨,需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

实况监测显示,昨日白天,重庆各地晴到多云,夜间中东部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在灿烂阳光的带动下,昨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达到了26℃以上,其中万州、云阳甚至站上了30℃平台,最热万州为30.8℃,其次云阳为30.4℃。

来自重庆气候监测分析平台数据显示,昨日万州、云阳出现了30℃以上的气温,为重庆今年以来首次突破30℃大关。不仅是万州、云阳,昨日璧山、荣昌、奉节、潼南、永川、开州、巫山、梁平、大足日最高气温均刷新了当地今年以来新高。

重庆昨迎今年来首个30℃!今明谨防强对流天气来袭

3月30日上午,重庆万州出现短时强降水。(来源:@万州发布 视频截图)

今晨5时46分开始到上午10时14分,重庆市气象台发布了多条强天气警报信息,提醒万州、梁平、垫江等多个区县以及中心城区部分地区将迎来强对流天气。网友@Zh0uzhou爱吃糖糖 表示,“今晨万州的几个大雷太吓人了”。上午9时许,万州区委外宣办官方微博@万州发布 又发布了万州短时强降水的视频。实况监测显示,上午9-10时,万州1小时内又狂降雨35.6毫米。@万州发布 表示“今天万州雨大得有种连伞都没用的感觉”。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中东部地区将是阵雨或雷雨相随,包括中心城区在内的西部地区虽然仍有阳光,其间也或有雷雨或阵雨出没。雨或阵雨天气相伴。由于今明西部地区依然是多云为主,全市最高依然有望达到30℃左右。

今后三天天气具体来看:

3月30日白天,中东部地区阵雨或雷雨,雨量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夜间,各地阴天到多云,东南部有阵雨;气温11~30℃。中心城区多云有分散阵雨,气温19~28℃。

3月31日白天到夜间,中东部地区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雨,气温11~29℃;中心城区多云转雷阵雨,气温18~28℃。

4月1日白天到夜间,各地阵雨或雷雨,雨量小雨到中雨,气温10~22℃;中心城区小雨,气温15~21℃。

专家提醒,今明多强对流天气,市民外出最好带上伞具,雨时遮雨、晴时遮阳,同时打雷时千万不要在大树下躲雨。(文/图 吴琦)

编辑: 吴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