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重庆主城3月偏暖致杜鹃提前开放明夜强降雨或袭渝

【字体:   2019-03-18 10:24:14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64104af0ly1g14zornm2zj22c02c0e81.jpg

近日,四川美术学院杜鹃开放。(来源:新浪微博)

中国天气网讯 3月以来,重庆主城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受其影响,近日杜鹃已经开放,较去年提前近半月。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日(3月18日)暖阳将洒遍全市各地,最高气温将达到25℃,不过明天开始降雨天气到来,气温又将随之略有下滑,明天夜间部分地区还将遭遇强降雨袭击。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白天重庆大部地区阴天间多云,东北部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气温上,全市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达到了17℃以上,开州、彭水还站上了20℃平台,最暖彭水21.3℃。主城昨日最高气温为17.7℃。来自重庆市气候中心数据显示,3月1日以来到昨日,主城平均气温为13℃,较常年同期略偏高0.2℃。

受天气偏暖影响,近日,主城一些居民小区、公园、校园等地种植杜鹃陆续开放,红的、白的,释放着浓浓春天气息。相比去年3月底杜鹃才开放,今年开花的时间足足提前了近半月。

QQ图片20190318102909.jpg

3月18日晨,灿烂阳光照进重庆主城。(吴琦/图)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灿烂阳光将洒遍全市各地,最高气温将达到25℃,主城最高气温为22℃;夜间,西部偏西地区将转为阵雨,其余各地也将转为阴天。到明日,全市各地阵雨相伴,夜间东北部雨量可达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后天,除东北部由阵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转阵雨,东南部部分地区或遭遇中雨。随着降雨到来,明后天各地气温又将略有下滑。

今日阳光较好,市民可趁午间休息外出多晒晒太阳。另外,明天夜间东北部部分地区或遭遇强降雨袭击,市民朋友尽量不要外出,相关部门也需做好防范措施,预防城市内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的发生。(吴琦/文)

编辑: 吴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