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重庆3月来日照总数创近5年之最明天持续升温

【字体:   2018-03-21 10:19:49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3月以来,阳光频繁光顾重庆,截至昨日(20日),全市平均日照时数创下近5年来历史同期之最。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山城大部将持续晴好,全市最高气温将达23℃。明天各地继续放晴升温,全市最高气温可达26℃,正是出游好时机。

3月以来,暖阳接连光顾重庆,3月15-16日,重庆各地日最高气温创纷纷创下了当地今年来新高,其中彭水15日最高气温达31.2℃。另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3月1日至20日,重庆全市平均气温达14.2℃,为近5年来历史同期最高,和2016年持平。平均日照时数高达66.5小时,较历史同期多晒了17.6小时,达近5年历史同期之最。


重庆3月来日照总数创近5年之最 春分时节各地持续升温
20日,市民在重庆南山桃花源赏花游玩。(凌舸智/摄)

春暖花开时节,重庆桃李争艳,印盒李花、潼南油菜花、南山桃花等吸引了众多游人,赏花地三五成群的游人在花下流连忘返,或赏花观景、或漫步畅谈、或拍照留念,十分热闹。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大部地区持续晴好天气,全市最高气温将达23℃。明天各地将进一步放晴,全市最高气温也将升至26℃,主城最高气温可达25℃。后天,主城及中部的丰都、涪陵和西部的荣昌、南川等地,以及东南部的黔江、酉阳、武隆等地由多云转小雨到中雨的天气掌控,其余地区持续晴好天气,全市气温变化不大。

近期重庆昼夜温差较大,大家出游赏花时注意适时添减衣物,午间不要穿得过于清凉,减衣时宜先减上衣,后减下装,同时多注意下半身保暖。另外,春季最好穿宽松的衣物,这样有利于气血流通,促进阳气生发。(刘双娥/文)

编辑: 夏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