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气象科普馆首度开放市民争当"气象主播"、"闪电侠"

【字体:   2013-03-23 15:25:28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如果让你来当“闪电侠”、“气象主播”怎么样?今天(3月23日)是第53个世界气象日,市气象科普馆首度对公众开放,里面除了有丰富气象科普知识介绍,寓教于乐的学习方式更是让大人小孩都直呼过瘾。

“妈妈快点看,我的手射出闪电啦!”在辉光球展览区,两只塑料球的中心各有一只红色的小球,一旦手碰到塑料球外壳上,就会有一束蓝色的电光从红色球体射到的手的接触点。6岁的彤彤将整个手掌贴在塑料球上,手掌立刻显现红色,而球体中出现的电光,换个角度看,更像是从彤彤手中发出的闪电。

大人、小孩子抢着摸辉光球,体验“放电”的感觉。

 

据了解,之所以人体接触辉光球会出现蓝色电光,正是运用了闪电形成了原理。彤彤说,手碰到塑料球外壳,除了有点微热,并没有触电或者是其他感觉。

 

在气象科普馆,市民们最喜欢的项目莫过于“模拟气象主播”。站在一块蓝色幕布前指指点点,自己的影像就立刻出现在旁边的电视机上,且画面的背景正是天气预报,活像一个气象主播正在播报天气。另外,雷电隧道、人工增雨模拟游戏、极限风力体验等项目,也成为了小朋友以及年长朋友争先尝试的项目。

50岁大妈也来当气象主播。

市气象科普馆里,灾害预警、气象名词解释、重庆重大天气事件等天气气候知识,还都通过图片、文字以及视频的形式,向市民进行展播。

明天,市气象科普馆还将开放一天,有兴趣的朋友还可继续前往。(吴琦/文图)

 

相关新闻:

重庆百年气象站开放观测场 三岁小孩恋上“辐射仪”

编辑: chongqing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