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年关近年味浓周末重庆先雨后晴

【字体:   2018-02-09 11:15:53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年关越近,年味越浓,昨日(8日),重庆大部天气晴好,新春民俗活动纷纷展开,而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本周末重庆先雨后晴,计划出行的朋友需根据天气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随着小年的开启,年味是越来越浓,家家户户都张罗着准备年货。昨日,山城受阳光眷顾,气温小幅上升,据实况监测显示,昨日彭水、开州、云阳、丰都、江津、万州6个区县最高气温升到了14℃以上,重庆主城也达到13.2℃,这是自1月22日以来,城区最暖的一天。

年关近年味浓 周末重庆先雨后晴

8日,磁器口古镇街道挂满灯饰(图片来源:视界网)

阳光温暖人心,也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昨日,重庆不少地区都开展了迎新春游园、写春联等主题活动。街道两旁挂满大红灯饰,处处都洋溢着新春热闹的氛围。到了晚上,九龙坡区更是上演了精彩绝伦的火龙晚会,吸引了5000余名观众前去观赏。

年关近年味浓 周末重庆先雨后晴

8日晚上,重庆九龙坡区火龙表演(图片来源:重庆晚报)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日,山城各地天气转阴,并且普遍会迎来间断的小雨,高海拔地区还将下起雨夹雪,最高气温将迅速降至10℃及以下。而周末两天先雨后晴,周六的时候还有雨雪出没,到了周日中西部将以阴天为主,东部地区阴天转多云,阳光有望再度现身。

临近年关,重庆各地陆续迎来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在此提醒市民朋友,及时关注天气资讯,合理安排出行。需要注意的是,最近两天高山地区再迎雨雪,驾车上山的朋友一定要提前了解路况,做好防滑措施。

编辑: 敖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