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重庆局地气温连续半月破冰点未来三天高山将迎雨夹雪

【字体:   2018-02-08 10:52:07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近日,重庆局地饱受低温困扰,两区县已连续半月最低气温持续跌破冰点,昨日重庆金佛山还飘起了雪花。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冷空气将入侵山城,高海拔地区或有雨夹雪,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低至-2℃,春运期间出行的市民需注意防范道路结冰。

昨日(6日),重庆各地持续阴冷天,监测显示,昨日8时至今日8时,山城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不足5℃,城口、酉阳、武隆仍在0℃以下,其中城口最低气温低至了-1.9℃。而高海拔地区更是寒冷至极,金佛山昨日最低气温达到了-8.4℃。另外,从1月24日至昨日,城口和酉阳已经连续15天最低气温在0℃以下。

重庆局地气温连续半月破冰点 未来三天高山将迎雨夹雪
2月6日,重庆酉阳太阳堡数字电视无线发射站仍处在冰雪覆盖中。(酉阳气象局/供图)

重庆局地气温连续半月破冰点 未来三天高山将迎雨夹雪
2月7日,重庆金佛山雪花飞舞,游人如织。(赵佳/摄)

持续的低温天气让重庆城口和酉阳出现了多次霜冻,酉阳部分地区至今仍被冰雪覆盖。另外,昨日的低温再次唤醒了雪花,昨日13时左右金佛山飘起了鹅毛大雪,由于前几天山上一直有积雪,昨日下午山上积雪最厚达到了10厘米。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各地以阴雨天气为主,高海拔地区将迎雨夹雪,各地最高气温难超12℃,主城最高气温将只有9℃。另外,城口及东南部气温仍将低位运行,局地可低至-2℃。

目前重庆即将迎来春运出行高峰,高山地区需注意防范道路结冰,大家出行前务必提前关注天气和路况信息,同时做好保暖工作。(刘双娥/文)

编辑: 夏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