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气温持续低迷重庆进入流感高发期

【字体:   2019-01-10 10:42:11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讯 新年以来,重庆气温持续低迷,特别是东部部分区县,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低了4℃以上。天气寒冷,导致重庆流感高发,医院儿科门诊打起拥堂。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日重庆仍有雨雪天气,明起全市天气明显转好,阳光回归后气温将有所回升。

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1月以来,重庆全市平均气温仅为5.5℃,低于常年同期平均值1.6℃。其中,东部区县如酉阳、城口、黔江、秀山等地,平均气温都在2℃以下,相比往年温度大幅降低,尤其是酉阳、巫山、秀山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低了4℃以上。

气温持续低迷,使得感冒病毒趁虚而入,不少家庭的小孩儿、大人都出现感冒、发烧等症状,医院门诊部里坐满了等候就医的患者及家属,儿科门诊更是打起拥堂。据重庆綦江区人民医院护士介绍,近期夜间就诊儿童较多,医院住院部常常爆满。

11.jpg

  儿科门诊爆满(图/邓燕)

据重庆晚报报道,目前重庆进入流感高发期,有市民一家三口都患上流感,专家介绍,今年接诊儿童流感发病情况以甲型H1N1病毒较多,发病儿童多在2岁至5岁。流感初期症状多为发热、咳嗽,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可能引发肝肾疾病、下呼吸道感染、心肌炎、肺炎等,家长朋友一定要引起重视,发现症状及时就医。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中西部、东南部仍有阴雨,高海拔地区继续飘洒雨夹雪或小雪,其余各地维持阴天,大部地区气温3-9℃,城口及东南部气温0-4℃。从明天起, 各地天气将会明显转好,阳光有望回归山城,全市最高气温将突破10℃。虽然气温有所上升,但冬季天气依然寒冷,市民朋友要继续做好防寒保暖工作,特别是体质较弱的人群,切勿轻易减衣。

专家提醒,流感高发季节,市民需远离拥挤人群,外出时注意保暖,佩戴口罩。室内每3小时应通风15分钟,如果已经换上感冒,要注意防范交叉感染以免引发更严重的并发症。

编辑: 敖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