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元旦假期重庆天气“冷”旅游“热”

【字体:   2019-01-02 11:38:48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讯 元旦假期期间,重庆大部气温低迷,但市民外出游玩的热情不减,赏冰雪、泡温泉、逛古镇,大家欢欢喜喜迎新年。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日,重庆部分地区有望迎来短暂的阳光,不过明后两天,阴雨再度来袭,高海拔地区或将飘雪,最高气温仍将难超10℃。

受前期雨雪天气影响,元旦三天,重庆各地气温持续低迷,全市最高温度仅8℃,东部城口、黔江、酉阳、秀山等地日最低气温都在0℃以下。天气虽然寒冷,但外出旅游却很“火热”,主城各大景区游人如织,各区县也相继推出文化旅游活动,吸引大批游客前往游玩。

新年第一天重庆磁器口古镇人山人海(图片来源:上游新闻)

南川金佛山冰雪节、北碚蜡梅文化艺术节、云阳县龙缸全民冰雪季、万州欢乐冬季采摘体验等活动都吸引着游客纷至沓来。而沙坪坝、北碚、九龙坡、大渡口、璧山、铜梁、秀山等区县推出的一系列温泉养生活动,又让市民停下脚步,感受冬日里难得的温暖与舒适。

  元旦假期 温泉景区人气爆棚(图片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日各地天气短暂转好,部分地区有望见到阳光,大部气温1-10℃。明后两天,伴随着阴雨天气重返,高海拔地区又将迎来雨夹雪或小雪,大部气温2-9℃。

专家提醒,雨雪天气对交通出行有一定影响,计划外出的朋友请提前关注路况信息,合理安排行程。


编辑: 敖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