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高山雪景美如画重庆区县冰雪游火爆

【字体:   2018-01-30 11:51:13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过去几天,冷空气席卷山城大部,高海拔地区纷纷飘起雪花。被雨雪冻住的群山宛如童话世界一般,吸引了大批游客上山玩雪赏雪,据了解,重庆多个高山景区人气火爆,游客数较平日增长一倍以上。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各地天气逐步转好,但东部的一些区县气温仍然偏低,局地低温在-5℃左右,趁着雨雪没有消融,市民朋友可以抓紧时间赏雪。

高山雪景美如画 重庆区县冰雪游火爆

奉节县茅草坝雪景(图片来源:视界网)

24日起,重庆高海拔地区开始陆续飘雪,持续的低温使得高山景区积起了雪,这对景区来说无疑是“福音”。据了解,上周末,南川金佛山每天接待游客达1万人次以上,较平日增加了一倍多。而其他区县高山景区如仙女山、黑山谷、黄安坝、红池坝等也是迎来赏雪高峰。

高山雪景美如画 重庆区县冰雪游火爆

市民赏雪拍照留恋(图片来源:重庆晨报)

被冰雪冻住的群山,晶莹剔透,多了一份空灵素净的美感,宛如进入画中,市民朋友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份难得的美景。而遇到雪兴奋的可不只是南方人,27日,在重庆武隆仙女山,一群没见过雪的汪星人也聚集在一起,上演了一出“初雪奇遇记”。

高山雪景美如画 重庆区县冰雪游火爆

汪星人初雪奇遇记(图片来源:视界网)

今晨,重庆大部天气开始转好,但是气温依旧低迷,数据监测显示,早上8时,酉阳、秀山、黔江、城口、巫山、石柱、武隆等7个区县气温在0度以下,其中最冷的酉阳在-5.4℃。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重庆大部天气还会转好,全市最高气温有缓慢回升,但是部分地区仍会有霜冻天气出现,局地低温在-5℃左右,想要赏雪的朋友可以抓紧时间前往。

不过,受低温影响,部分路段还将出现道路结冰的情况,驾车上山的朋友最好提前关注路况,合理规划路线。

编辑: 敖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