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今晨我市遭遇今年最大范围大雾明“三九”迎来雨雪

【字体:   2013-01-07 12:50:00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今(1月7日)晨,我市遭遇了今年以来范围最大的一次大雾天气;对此,市气象台还拉响了大雾黄色预警。明日就是一年中最冷的“三九”了。市气象台预计,受波动气流影响,明日我市将再度迎来雨雪天气。

昨日8时到今日8时,我市部分地区迎来的难得的短时阳光。在其带动下,18区县及主城最高气温超8℃,最高的巫溪还达到了9.6℃。相比前一日,全市大部普遍升温2℃。

今晨,阳光再度在全市大范围现身,同时也带来了今年以来范围最大的一次浓雾。据统计,今晨,全市除巫溪、彭水和石柱,其余各区县的最低能见度均在1000米以下,其中20区县及主城9区更是出现能见度500米以下的浓雾天气。

对此,早上7点50分,市气象台就已经拉响大雾黄色预警,直到上午11时才全面解除。受到大雾天气影响,今晨渝昆高速成渝路(G85九龙坡至渝荣段)施行了长达2个多小时的交通管制。

今晨9时,成渝高速青杠段笼罩在迷雾之中。(来源:新浪微博)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我市大部将维持阴天间多云的天气。不过受到波动气流的影响,明天我市各地会再度迎来小雨,部分高海拔地区还有雨夹雪或是小雪出现。由于雨雪来袭,我市各地的气温将有轻微下降。未来三天天气具体来看:

1月7日:阴天间多云,偏南地区夜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各地气温0~10℃、城口及东南部-3~6℃;主城,多云转阴天,2-8℃。

1月8日:各地阴天转小雨或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各地气温0-9℃、东南部和城口-3-6℃;主城,阴天转小雨或零星小雨,4~8℃。

1月9日白天,各地小雨或零星小雨转阴天,各地气温1-8℃、东南部和城口-2-6℃;主城,小雨转阴天,5~8℃

明天就是“三九”的第一天,由于常年以来我市最冷时段在1月中旬,预计从明天开始,我市迎来今冬以来最冷的一段日子。

专家提醒,民间有“冬练三九”的说法,市民锻炼时可选择在室内慢跑、做体操等方式,如要到户外,最好是选择下午3-4点,而阴天、雪天、大风天是不适宜外出的。当然,最冷时节来临,衣着上务必要注意加强御寒保暖。(吴琦/文)

编辑: chongqing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