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赏千亩粉黛花海看亿万年前石上“生”花 酉阳叠石花谷邀你打卡

【字体:   2020-12-27 10:04:24   来源: 重庆晨报  

【9时天气预报】27日白天到夜间,东北部地区多云转阴天,其余地区多云转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气温1~14℃;中心城区多云转零星小雨,气温7~13℃。28日白天到夜间,大部地区小雨,东南部部分地区中雨,海拔10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局地中雪,气温-2~12℃;中心城区小雨,气温6~9℃。29日白天到夜间,大部地区小雨,局地中雨,海拔8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局地中雪,气温-5~7℃;中心城区小雨,气温4~6℃。

还记得今年秋天刷爆朋友圈的粉色粉黛海洋吗?没错,就是叠石花谷。距离酉阳龚滩古镇95公里,如果你都去了酉阳,那么叠石花谷也是不可或缺的打卡地标。

叠石花谷景区是目前全球唯一傩文化展示园区和乡村艺术主题园区。

在这里,你可以感受中国最古老的传统文化——傩文化的神秘,也可以观赏五亿年前的古生物化石——叠层石的壮观。此外,你还可以拥抱千亩花海的浪漫,乡村艺术的芬芳。

闲暇时光,约三五好友一起走进傩文化的世界,去读地球日记,去看石上生花。

走进叠石花谷,中国最大的叠石艺术大门映入眼帘,纵深19米的艺术大门给人无可比拟的视觉穿透力和艺术感染力。

十二月神柱,每根高约3米、重约10吨,围绕“天圆地方”理念和月份顺序依次排列,质地坚硬,直插蓝天,让人仿佛走在英国南部索尔兹伯里平原的史前巨石柱。

走进石门,最惹人注目的便是千余亩一望无际的粉黛乱子草。在天气晴朗的夜晚,繁星点点,透过石门看过去,浩瀚的夜空,从各个角度看一幅幅美妙绝伦的画卷。花开时节,拍照打卡最是好看。

除了花,叠石花谷最有特色的便是石头。这些石头上的圈圈点点,宛若盛开的鲜花。据考证,这些岩石中的“石花”形成于5亿年前的温暖浅海环境中。叠石花谷景区内分布着大量的叠层石,这是目前发现的世界上体量最大、年代最久远的叠层石遗迹。

在趣味石门,不同造型的镂空门可以让游客拍照打卡,双人靠背,单人跳舞,各种样式的石门趣味十足。

除了看,在这里游客还可以体验5D视觉桥,站在桥上“石峰”拍照,宛如仙境。此外,游客还可以体验玻璃廊桥的“步步惊心”,以及钢丝索道的惊险刺激。

在乡村艺术园,游客可以看到独具特色的艺术作品。由竹编制而成的大斗笠、巨型喇叭、充满大量圆形亮片的镜子……17处艺术作品,都是就地取材进行创作的,除了大地主题艺术外,也是花卉树木的天堂。

在景区美食坊,游客品尝酉阳特色小吃,如油茶汤、米豆腐、锅巴、绿豆粉等。在周边民宿农家乐,游客还可吃到地道的酉阳特色菜,如洋芋鸡、刨汤、菜豆腐等,非常美味哟!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陈竹

交通小帖士>

自驾:G65包茂高速板溪下道,右转3分钟就到。

公交:酉阳县城南公交总站乘坐叠石花谷直达车,半小时就到(4元)。


编辑: 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