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丰都:千亩沃柑即将成熟等你来摘

【字体:   2020-12-24 09:47:46   来源: 华龙网  

【9时天气预报】24日白天各地阴天间多云,夜间西南部及东北部部分地区有间断小雨,海拔12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其余地区阴天,气温-1~13℃;中心城区阴天间多云,气温5~11℃。25日白天到夜间,东北部及西部部分地区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海拔12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气温1~12℃;中心城区阴天,气温7~11℃。26日白天到夜间,各地阴天转多云,气温2~12℃;中心城区阴天转多云,气温6~11℃。

“这叫果肉非常甜的沃柑,虽然看起来表皮黄了,但它比普通柑橘品种成熟期迟两月左右,预计春节前后才可采摘,错峰上市更值钱。”昨(23)日,重庆市丰都县社坛镇社坛村五社果农李胡兵,正在自家的柑橘园里散步,看着一株株橘树上累累硕果禁不住高兴地向笔者介绍说。

笔者看到,李胡兵家的柑橘园占地面积有四至五亩的样子,于2017年引进沃柑苗连片栽种。这种果苗头年栽种到地里,第二年就会有零星挂果。近几年来,在他的精心管护下,每株果树不仅长高长粗了,挂的果子也由栽种后第二年的几个增加到几十个、上百个。

“这个沃柑品种虽然还没到盛果期,但根据目前挂果情况预测,亩产量可达到1500公斤。因为是晚熟品种,今年我家的这片果园,将为我带来四到五万元收入。”李胡兵说。

近几年来,社坛镇为全力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该镇抓住国家退耕还林等政策机遇,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在辖区内的社坛、陈家岩等村先后发展沃柑产业1800亩。同时,采取“专业合作社+农户”的种植模式,建立利益联接机制,指导农户进行科学化管理。

李胡兵是社坛镇种植沃柑农户之一。今年,该镇有1000亩沃柑挂果。2022年,待全镇1800亩沃柑全面挂果后,预计总产量3000吨左右,将实现产值2000万元,使近800户果农稳定增收。


编辑: 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