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万州:静谧温暖的归家小巷

【字体:   2020-12-18 15:50:08   来源: 华龙网  

【9时天气预报】18日白天到夜间,大部地区阴天,中西部偏南与东北部偏北地区阴天转零星小雨,海拔8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气温0~9℃;中心城区阴天,气温6~9℃。 19日白天到夜间,中西部及东南部部分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海拔8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余地区阴天,气温-1~9℃;中心城区阴天有零星小雨,气温6~9℃。20日白天到夜间,大部地区阴天间多云,局地有零星小雨,气温-1~11℃;中心城区阴天间多云,气温6~11℃。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条老巷,或宽或窄,或短或长。它穿越历史,它保存时光。它幽静中有脉动,它既古老又时尚。万州区何家沟就是这样一条小巷。

何家沟巷子下端起于万达广场背后,上端位于新城路望江大平台旁,全长500余米,共有梯步227步,爬坡上坎,步步登攀。

老巷历史最早可追溯到95年前,老巷一度破旧灰暗,残损难看,每一步石阶仿佛被时光掩藏。

然而,如今的何家沟,以“江河文化五彩社区”为主题重新塑造,变得亮丽又清新。

“双亮”如光亦如刀,重新刻画了岁月的纹路。何家沟的违法搭建全拆除了,地面整治一新,或青石梯步,或透水砖间隔蓝色小方砖,楼栋的一二楼墙壁纷纷粉刷装饰,处处栽花种草,连堡坎也打理得干净整洁成为文化墙。

以“江河文化五彩社区”为主题,以山水之城为底,何家沟巷子在蝶变中保留了山城步道传统文化,市井生活烟火气息浓郁,一道道崭新的文化墙唤起了每位行人的老万州记忆。

匠人墙展现的是曾经走街串巷、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手工业者:剃头匠、补锅匠、修鞋匠、篾匠……万州言子儿墙是能让本地人会心一笑的方言土语,如正南齐北、冲壳子、望后天儿……歇后语、谚语墙反映了万州的人文观念与物质文化,体现了老百姓的丰富智慧。在七彩幼儿园和望江小学周围的围墙,则以七彩、阳光、向上、励志的文化为主,营造勤学善思的大环境。每一个句子奋发的正能量。

层层石阶,家家故事,故城时光,记忆珍藏,在何家沟与新的时代产生默契,在“双亮”中散发出宽厚的温度。来这里吧,感受老城的味道,踏上我们心中永远温暖的归家小巷。


编辑: 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