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本周末到重庆园博园欣赏菊花盛宴

【字体:   2018-10-18 10:31:12   来源: 视界网/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1539756489451.jpg

金秋园博缕缕香,满园菊花遍地黄。本周末,市民朋友可以大饱眼福了。本周五(10月19日),重庆市第二十二届菊花艺术展、将在重庆园博园隆重开幕。市民可以前往欣赏美丽的菊花盛宴。

1539756487202.jpg

作为我市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菊花盛宴,今年是重庆市菊花艺术展连续第七年在园博园举办。据了解,本届菊展以“菊香巴渝·多彩重庆”为主题,展出时间为2018年10月19至-12月9日(52天),以传统的艺术造型展现巴渝文化内涵和菊花文化的历史。为展示重庆地域特色,突出菊展实际效果,本届菊展专门聘请开封专业团队进行整体设计。

除了造型的精致美观,本届菊展在内容方面也体现出三大元素:首先是重庆特色地标隆重登场。菊展中,不仅有展示重庆千年文化底蕴的“钓鱼城”、“梁平年画”、“仙女霁雪”、“川剧脸谱”等菊花造型;还将重庆大剧院、李子坝轻轨站等重庆特色地标建筑,以菊花的造型,搬到了园博园里。特别是在主广场上的“李子坝轻轨站”造型,共由3万盆菊花和五色草搭建而成,其中最高的一栋楼达到了10米高度。同时,“动物世界”走进了菊展。在现代园林展区,管理处就打造了“缤纷水乐园”、“狗年大吉”、“动物世界”、“海豚逐浪”、“欢呼雀跃”、“载歌载舞”等七大造型,以烘托菊展的童真童趣氛围。此外,时代发展元素也走进园博。菊展围绕“山水重庆·魅力园博”主题,在主门和东门入口处就打造了“帆船造型”、“西部开发桥头堡”等体现时代主题菊展造型。

1539756490803.jpg

据悉,这次共展出菊花、草花各20余万盆,布展菊花景点40个,展出面积约10万平方米。除了在造型的升级,本届菊展也进一步优化展览布局,采取分片集中的布局形式,形成环湖沿线以及主广场、现代园、东入口广场一环三展区的赏菊路线。同时,菊展在主广场、现代园中山园、龙景书院三处设置了精品菊展区,展出精品菊花1000余种、2000多盆,为历届之最。其中,本次引进的高杆独本菊,单株高度达到了1.5米以上,为常规菊花高度的3倍。除了菊花之外,在园博园湿地花谷,10万株醉蝶花也已陆续开放,将会成为菊展期间园区的另一大赏花靓点。

1539756487202.jpg

除了赏菊,本届菊展期间,园博园管理处推出了“绚丽园博园”摄影大赛、书法才艺表演及展览、川剧脸谱秀巡游、花间朗读大会、菊花特色美食展等九大主题文艺活动,市民可以参与体验。本届菊展期间门票价格为28元,游客生日前后5天均可凭相关证件免费游园。趁着周末,市民可以来到园博园,邂逅烂漫花海、欣赏最美秋色。


编辑: 向小敏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