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10万只风车旋转于武隆和顺风车科普艺术节周五启幕

【字体:   2018-07-10 10:45:36   来源: 大渝网  

【9时天气预报】10日白天到夜间,各地多云到晴,东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3~37℃,城口及东南部22~34℃;相对湿度50%~100%。||11日白天到夜间,各地多云到晴,局地午后有阵雨或雷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4~39℃,城口及东南部22~35℃;相对湿度30%~90%。||12日白天到夜间,东部部分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3~36℃,城口及东南部22~32℃;相对湿度40%~90%。

你在重庆的火炉里留热汗,我在和顺的风车下吹凉风。武隆和顺镇,一个有着“重庆荷兰”之称的浪漫之地,风车竹海寺院坪,避暑天堂和顺镇。

148505717.jpg

日前,大渝网从武隆区和顺镇获悉,7月13日,武隆和顺邀你赴一场浪漫之约,首届风车科普艺术节启动。10万只格式风车,加上58台电力大风车“旋”出童话世界,在竹海间扇动翅膀,于弹子山巅随风飞扬,诉说着风的浪漫与和顺的清凉。

奇幻风车 造出清凉世界

一季清凉,四季和顺。风车、竹海、寺庙……怡人的自然风光辅以底蕴深厚的文化沉淀,到和顺消暑之旅会引你进入一个别样的童话世界。

徒步弹子山,听竹海的低吟浅唱,掩映着风车的欢声笑语;看蓝天白云下的大好山川,耳畔净是虫鸣鸟叫、鼻息花草清香起伏。

日落西山,暮色升腾,夜晚躺在帐篷里看银河横贯天际,陪心上人对流星许下一世夙愿!要知道,和顺给你的浪漫远不止这一星半点。

和顺镇地处平均海拔1200米的弹子山上,这里有西南地区第一个山地风电景区—寺院坪风力发电站,58台大风车坐落在乌江中下游西岸的弹子山巅。每入盛夏,便有不少旅人慕名而来欣赏风车竹海的清凉美景。

58台风车,是和顺的一大特色。穿行在旋转的风车之间,竹海里的风穿林而过,轻风拂面、裙带翻飞,人在竹海间美成了画;站在上百米高的风车之下,只感身影之渺小;远看风车,巍然耸立在山脉之上,整齐雄壮撼人眼帘;近观风车,肃然挺立在竹林深处,犹如威武的卫士。

一座座白色风车张开翅膀迎风转动,温暖的阳光透过云层洒在风车旋转不停的风叶上,像是给风车披上了一件金色长裙,显得格外柔美。无论是朝阳初升还是日落西山,又或是满天星海,这里的美色都不曾让人失望。

以风为媒 唤醒儿时记忆

结合和顺避暑休闲的天然地理优势和山地竹海中风车群的特色,武隆和顺镇策划举办首届风车科普艺术节,以风为媒,加入研学、科普元素,让更多人走进风的世界,探索风的秘密,并将结合风车科普文化节,打造重庆青少年风车科普研学旅游基地,扩大四季旅游影响力。

首届风车科普艺术节会在和顺场镇和兴顺沿线、静心湖周边和寺院平风景区,挂10万只风车,与58台大风车一道,扮靓整个“风车小镇”。风车小品、风车长廊、风车许愿墙……各种特色造型等你来风车的国度打卡。漫步在湖边、走道、树木、草坪,恍如亲临童话世界。

数万只颜色不同、形态各异的风车宛如缭绕于乡间田园的彩云,如诗似画。蓝天白云下,微风吹过,多彩风车齐转动,哼唱出一曲曲浪漫温馨的歌儿,孩子们的粲然笑颜和稚嫩童音会告诉你,这里有多迷人~

若是时光闲暇,不妨带着孩子到武隆和顺去唤醒了尘封的儿时记忆,与孩子共享童年的味道,探索一场童梦奇缘。

打造青少年风车科普研学基地

除了10万只风车营造的童话世界外,在7月13日举行的首届风车科普艺术节开幕式上,还有龙鼓舞表演、魔术表演、小丑现场派发气球等特色节目表演。

同时,大黄蜂、威震天、小黄人、熊大熊二等动漫大咖,将空降和顺,进行主题表演。大黄蜂、威震天等将进行变身表演,并在寺坪景区巡游,与市民和游客互动;小黄人、熊大熊二等汇聚形成主题动漫展区,小朋友们都可以留影合照。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上还会邀万人共跳海草舞,抖音短视频让海草舞火爆全国,现场万名游客一起海草海草,绝对让你嗨翻一夏,拍出火爆短视频,制霸朋友圈。

重头戏还有一个——和顺镇将和我市知名研学专业机构童青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重庆青少年风车科普研学基地。以和顺风电资源为突破口,开展和顺研学旅游季,让孩子们到和顺,走进风的世界,探索风的秘密,动手制作风电工具和小实验,了解风力发电的基本知识,开动脑筋做实验,动手实践小发明。让孩子爱上科学,真正达到“玩中学,学中玩”的目的。来和顺既可以避暑消夏,又能寓教于乐,家长们可以考虑一下!

下一步,和顺将建设风电科普展厅、风力研学实验室和风车博览园,进一步扮靓“风车小镇”。日后的风车博览园将会是全世界各色风车的汇聚之地,只需来到和顺便可一览世界风车。

148505782.jpg


编辑: 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