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美石美刻都精彩6月22日大丰大足等你来

【字体:   2020-06-19 10:49:28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11时预报】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各地阵雨或雷雨,雨量中西部和东北部中雨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大部分地区气温21~31℃,城口及东南部18~27℃;中心城区:中雨到大雨,25~30℃。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大部地区中雨到大雨,中东部部分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西部偏西地区小雨到中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1~31℃,城口及东南部18~27℃;中心城区:大雨转阵雨,25~29℃。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中部、西南部及东南部中雨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1~31℃,城口及东南部18~28℃;中心城区:中雨转阵雨,25~29℃。

 

坚韧的时间,将信念雕刻成山;宁静的山色,唤醒万物内在的生命。以润物无声的力量,轻轻消融着城市的喧嚣。阅尽繁华,返璞归真,俘获您的芳心。

大足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始建于唐朝乾元元年(公元758年),晚唐至两宋近400年间,大足一直是昌州府治所在地。宋人沈立在《海棠记》中写道:“天下海棠无香,惟大足治中海棠独香”,故大足又称“海棠香国”。革命时期,唐赤英、饶国梁、饶国模等一批革命先辈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大足全区上下正深入挖掘石刻文化、五金文化、海棠香国文化、重汽文化、革命文化等本土优秀传统文化精髓,着力打造一座文化符号无处不在、充满古朴气息的人文之城。

大足是重庆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地。大足石刻,是世界八大石窟之一,与敦煌莫高窟、云冈石窟、龙门石窟齐名,始建于初唐,鼎盛于两宋,代表了公元9—13世纪世界石窟艺术的最高峰。雕像五万余尊,集中国石刻艺术精华之大成,实现了佛教、儒教、道教文化的历史性融合。1999年12月,以宝顶山、北山、南山、石门山、石篆山“五山”为代表的大足石刻,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15年6月,国家石质文物保护“一号工程”——千手观音造像抢救性保护工程历时7年顺利竣工,金光再现。

在大足的每一次触碰,都尽享休闲时光;每一次体验,都带来惊喜;每一次抚慰,都抚慰着心灵。从先于城市到融于城市,大足的自然文化滋润着这座城市里的每一个个体,她与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上的明珠一起闪亮。

天下大足,福满人间,路遥仍能相逢,心近便可相依,我们一直在这里,美石美刻都精彩,大丰大足等你来!


编辑: 魏婷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