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周末去这个"世外桃源"亲近大自然

【字体:   2018-06-12 14:44:29   来源: 综合华龙网  

【16时预报】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各地阴天间多云,西南部地区有分散阵雨。大部地区气温18~34℃,城口及东南部16~32℃。主城,阴天间多云,23~31℃。||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西部地区多云转阵雨或分散阵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地区气温19~35℃,城口及东南部17~32℃。主城,多云转分散阵雨,22~27℃。||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 大部地区阴天间多云,西部偏西阴天有分散阵雨。大部地区气温18~35℃,城口及东南部16~32℃。主城,阴天间多云,23~29℃。

进入6月,重庆的天气越来越热,不少朋友已经在计划自驾出游避暑了。后天开始高温再度袭渝,今天(6月12日)就给大家推荐一个夏日避暑地,一起来看看吧!

大圆洞国家森林公园

大圆洞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江津区永兴镇和塘河镇境内,距江津城区67公里、重庆主城区118公里。公园内动、植物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高达95.4%,有植物1000多种,野生动物150多种,是首批重庆“最美森林氧吧”,空气负离子浓度达到了一级标准。7、8月份平均气温只有23.6摄氏度。

目前这里还没有完全开发,石头修建而成的台阶是通往森林深处的道路,路旁立着树木纹理的护栏。一进入森林,你便会看到与别处不同的红土、高大的杉树等。路上还有蜿蜒曲折的溪流,真是一幅美丽的山水画。

同时,这里的地质景观极具特色。其峡谷深幽、瀑潭重跌、悬崖赤壁、洞穴广邃、怪石奇异、峰岭险列,极具观赏价值和科考价值。园中的七条幽深峡谷、十四面红岩绝壁、二十八道断崖岗峦、三十二座奇峰峭岭以及无数尊奇异怪石,把公园丹霞地貌的独特风姿展现得淋漓尽致。神龟山、仙女峰、沙弥石等栩栩如生,肆情地演绎着人世间的喜怒哀乐与悲欢离合。

大圆洞以它气势磅礴的赤壁天崖与临空高悬的银帘飞瀑一起,构成了一幅撼人心魄的壮丽画卷。园内水体景观清幽秀丽。蜿蜒曲折的溪流,碧绿蕴翠的池潭,形态多异的瀑布群,与碧玉剔透、水天一色的湖泊交相辉映,勾画出幅幅婀娜多姿、别有天地的水景绝色。实为人们休闲嬉游的绝佳去处。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大圆洞森林公园

交通线路:

A线:重庆市区→渝泸高速公路→刁家下道→李市镇→蔡家镇→中山古镇—大圆洞国家森林公园,全程120公里,时间约2小时

B线:重庆市区→渝泸高速→大圆洞国家森林公园水井湾

注意事项:大圆洞开发程度不高,景区有农家乐,可以食宿,也可以提供露营设施,最大接待量10000人,停车位400个,餐饮1000人,住宿500人。目前森林公园免费开放,建议进山前先电话咨询。

编辑: 吴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