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重庆梯田景观地图

【字体:   2021-05-31 14:18:59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11时预报】31日夜间到01日白天,东北部偏北和西部部分地区多云有阵雨或分散阵雨,其余地区多云。气温17~34℃;中心城区:多云,气温23~32℃。01日夜间到02日白天,偏南地区阵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阵雨或分散阵雨。气温18~33℃;中心城区:多云转阵雨,气温23~31℃。02日夜间到03日白天,偏南地区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阵雨转多云,其中东南部地区中雨到大雨。气温17~32℃;中心城区:阵雨转多云,气温23~29℃。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推出了《重庆梯田景观地图》,选录了全市30处风光优美的梯田景观,梯田有多美?,一起去打卡!

  

  大梁子梯田

  大梁子梯田位于石柱县三星乡石星村,有200余亩,还曾被评为重庆市的“最美梯田”。

  

  ▲图源 | 重庆石柱旅游

  层层叠叠、高低错落,沿着山势蜿蜒,远远望去,灌满了水的层层梯田,大者如池塘、小者如簸箕,高低起伏,宛如大地上一张乐谱,在晨光的照射下,云雾漂动在层层田间,千变万化,千姿百态。

  

  ▲图源 | 重庆石柱旅游

  梯田层层叠叠,不拘一格的形状向人们充分展示了自然、崎岖之美。它像隐藏在群山里的一块璞玉,既是大自然的馈赠,也是朴实的村民辛勤耕耘的成果。

  

  ▲图源 | 重庆石柱旅游

  暮春初夏的梯田,因为插秧蓄满了水,流光溢彩,已经种下秧苗的梯田,鲜嫩的颜色在初夏的阳光里摇曳,实在是不可多得的自然美景。

  梯田是千年农耕文化的壮丽杰作,也是山城村落的江南田园,是人类与大自然的共同杰作。5、6月,在石柱的田野间,梯田盈满春水,正是摄影师们取材的好时节。除了大梁子梯田外,这些地方的梯田也美丽壮观……

  悦崃梯田

  

  ▲图源 | 石柱文化旅游

  层层叠叠之间,是汪汪静水,梯田曼妙曲线如同旋律动人的五线谱。

  周围青山为屏,簇拥着这一方人间烟火旺盛的福地,其高低处都有人家,炊烟袅袅,缓缓舒展出夏种秋收、宁静平和的山村生活画卷。

  

  ▲图源 | 石柱文化旅游

  远近闻名的寺院贡米就是生长在这样的田野上。

  寺院贡米作为悦崃镇寺院村的四大产业之一,是寺院村的支柱性产业,品种优良,成熟期迟于一般水稻品种,古时便是“宫廷贡米”,其风味独特,外观粒大饱满,吃起来香甜软糯!

  

  ▲图源 | 重庆石柱旅游

  南宾梯田

  在起伏连亘的群山中,一座座几十级、上百级的梯田,从山脚顺着坡势蜿蜒向上伸展,层层叠叠,直通茫茫云海,蔚为壮观。

  

  ▲图源 | 重庆石柱旅游

  下路梯田

  每年的四月、五月,是梯田注水的季节,注水后的梯田会闪现出银白色的光芒,或丰腴或苗条的梯田,此时把自己婀娜曲折的轮廓凸显得淋漓尽致。

  

  ▲图源 | 重庆石柱旅游

  梯田错落有致,弯弯曲曲,在蓝天白云下舒展着优美的曲线。

  鱼池梯田

  

  ▲图源 | 重庆石柱旅游

  当太阳冉冉升起,阳光照射在梯田上,好似披上了一层金色的盛装,梯田里的水也变得色彩斑斓,令人震撼。

  

  ▲图源 | 重庆石柱旅游

  依稀可见的村舍,在田间劳作的农人,一切就像一副浓墨重彩的田园诗画。

  来源:重庆石柱旅游


编辑: 魏婷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