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留在重庆就去农村吧踏青赏花摘果承包你所有耍事

【字体:   2020-04-30 15:26:44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11时预报】30日夜间到1日白天,中西部偏南和东南部部分地区分散阵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余地区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16~33℃,城口及东南部13~30℃。主城区:阴天转多云,气温19~30℃。1日夜间到2日白天,各地晴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17~35℃,城口及东南部14~33℃。主城区:晴间多云,气温19~33℃。2日夜间到3日白天,各地多云间晴。大部分地区气温18~37℃,城口及东南部15~35℃。主城区:多云间晴,气温20~35℃。

五一假期,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怎样才能出去走走,又不面对人山人海,更能亲近自然风光?不妨避开人潮来个乡村旅游,去踏青、赏花、摘果,既可以感受田园风光,也可以体验采摘乐趣。

梁平滑石古寨

留在重庆就去农村吧 踏青赏花摘果承包你所有耍事

滑石古寨景区是国家AAAA旅游景区,位于金带镇滑石村,被誉为“石头上的古寨”,寨顶上保存着古碉楼、寨门、石厅等建筑。其山体如纺锤形,孤峰横卧,因寨前大片山石裸露,陡峭光滑,故名“滑石古寨”。

景区现有烽云廊台、 非遗观光长廊、 聚贤堂、 后寨门、 神奇的石梯、非遗展演中心等10余处景点,以及888米长的两段式速滑、 水陆空主题乐园、5D玻璃云桥等10余个刺激好玩的互动体验性项目。

五一期间,景区推出套票优惠活动,门票加上888米高空速滑、水上悍马船、丛林探险、真人吃鸡等游乐项目(不含5D玻璃云桥、玻璃滑道项目),活动价68元/人次(原价98元)。

长寿东风村

长寿区万顺镇东风村的洲晟·东篱田园综合旅游度假区项目包含了十碾盘水库、绿苑塘、东小湾等区域,占地1300余亩,其形态蜿蜒犹如一只巨大的铁锚,且形成一个中心环抱半岛,景观价值极高。

进入度假区,一排排临河而建的民宿房映入眼帘,沿着河流形态蜿蜒。35间民宿错落有致,分散在度假区内,风格各异,和周围花木森林相映成趣,景色静谧优美,确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然惬意。

合川古楼镇

4月28日至5月28日,合川区第十四届古楼枇杷采果节举行。合川古楼镇种植枇杷已有30多年历史,素有“枇杷之乡”的美誉。

目前,该镇枇杷种植面积达4万亩。此次枇杷采果节以212国道两边的“十里枇杷长廊”为核心区,14个大型枇杷果园镶嵌其中。眼下,该镇种植的“早钟6号”枇杷已经成熟,“五一”期间,“大五星”、白玉枇杷也将进入成熟采摘期。

市民除了采摘枇杷、大饱口福以外,还可以游览古楼千年古刹净果寺、千亩香樟林等乡村旅游景点。

铜梁玄天湖

五一节,位于铜梁玄天湖畔的西郊花语悠游谷景区开门迎客。

西郊花语悠游谷包含巴川、南城、土桥、太平和侣俸5个镇街24个村,幅员面积约120平方公里。通过打造50公里绿道,景区串连起铜梁西郊花语悠游谷·玫瑰之约、西郊花语悠游谷·叶子花开研学基地、西郊花语悠游谷·原乡藕寓、成王果业、牧堂纯草莓基地、新陆有机蔬菜基地、黄桷门奇彩梦园、巴岳山玄天湖等大小30多个地标,涵盖了赏花、摘果、摘菜等多种游玩方式,适合全年龄段游客休闲旅游。

西郊花语悠游谷·玫瑰之约的玫瑰,花期从现在一直覆盖到10月,美轮美奂,再加上西郊花语悠游谷·西郊雅社民宿落成,更是可以将假期升级为二日游、三日游。

这里的精品民宿格调纯朴,亲近自然。客房配有独立小院、户外泡池、茶吧,在小院里宅上一天,不管是品茶或者看书,都别有一番风趣。

南岸“彩色小镇”

位于南岸的庆隆高尔夫彩色小镇,有着安徒生式浪漫的多彩景致。令人看过一眼便难以忘记,这个假期,让我们一起走进这座“彩色小镇”拍照打卡吧。

从远处望去,在蓝蓝的天空下,白色的尖顶式房屋,红色的屋顶,满满的布拉格风情,洋溢着中世纪的复古怀旧感。 平澜无波的水面上,倒映出林木的青葱,几块乱石摆在湖边,为这道风景添上几分闲适。青石步道两侧彩色房屋林立,小镇就似像落在地上的彩虹,色彩浓郁艳丽而丰富多彩。

目前,“彩色小镇”免门票,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来“彩色小镇”,山水之间,绿草茵茵,着一身古装,梳一次发髻,一柄扇,一支箫,收集五彩斑斓的心情。

巴南木洞

如果你上周错过了百胜村的乌皮樱桃,这周可不能再错过木洞的“红妃樱桃”了。目前,木洞的格桑花也快开了,樱桃+格桑花+古镇,木洞可以承包你五一假期的所有耍事。

在木洞茂宝农业园内,一簇簇晶莹圆润的红妃樱桃挂满枝头,该樱桃品种特征就是大而甜,个头与车厘子大小相仿。平均单果重达5—6克,最大可达8克,比目前南方地区普遍种植的中国樱桃大0.5—1倍,是真正的南方樱桃之王。红妃樱桃有早熟、中熟、晚熟品种,比普通樱桃采摘期更长。

除了美味的樱桃,这里还有很多苗木供大家选购,多肉、玫瑰、月季······大家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各种花草树木。摘完樱桃,可以逛下木洞古镇及河街,感受下这里文化历史的绵长和水国舟市的繁华,品尝豆花、酥油鸭、蜜枣等特色美食。


编辑: 胡华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