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清明时节,江津五大踏青线路任选采摘、登山、观光等应有尽有

【字体:   2020-04-04 11:53:30   来源: 大渝网  

【11时天气预报】4日夜间到5日白天,西部大部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其余地区小雨或零星小雨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11~20℃,城口及东南部7~14℃。主城区:间断小雨转阴天,气温13~17℃。5日夜间到6日白天,西部阴天,局地有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11~22℃,城口及东南部7~16℃。主城区:阴天,气温13~18℃。6日夜间到7日白天,各地多云间阴天,夜间西南部地区有零星小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2~24℃,城口及东南部8~20℃。主城区:多云间阴天,气温14~21℃。

清明时节何处去,桃花已然笑春风。江津五大踏青路线好吃、好喝、好玩、好看......应有尽有,清明踏青出游才算不负春光好时节!

采果登山游

石门生态观光园 | 云雾坪景区

春日最甜蜜的水果,要数石门生态观光园里的晚熟柑橘!若是自己亲手采摘的,那定是甜上加甜。最近,一年一度的石门采果节也开始了,不同品种的富硒晚熟柑橘正等着游客去采摘。

山岭间,黄橙橙的蜜橘压满枝头;橘园里,采橘的橘农忙忙碌碌;橘树上,雪白的橘花点缀其中……走进柑橘林,目之所及皆是画,岭岭泛金,美不胜收。

“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石笋山的云雾坪景区,群山环绕,云雾袅袅,简直胜似仙境,令人神往。每年春季,石笋山村的十里梨园正开得灿烂,满山遍野的梨花宛如白雪,徜徉花海之中,淡淡花香让人陶醉。

春游云雾坪,你可登石笋山远眺春景,赏灼灼桃花;行走吊桥、玻璃栈道,体验惊险刺激;还有翠绿色的孔雀湖,如同宝石般镶嵌在山谷中;想要跟梅花鹿来一次近距离接触也不用去日本奈良,这里就有。

踏青探秘游

四面山 | 会龙庄

春天的四面山绿意盎然,茂密的森林青葱连绵不断,林海茫茫;湖水清明如镜,绿影婆娑,倒影如画;山中还有许多不知名的野花,如山间精灵般随风舞动,花香四溢。

四月寻访四面山踏青,游湖、闻香、观瀑、野趣、食味、好眠......醉心山水之间,忘却世俗烦恼,让你心旷神怡。

这一片青山掩映下,还有一处古色古香的会龙庄,青砖碧瓦、水墨长廊、凉亭天井,构成一幅绝美的古宅风景。

神秘的会龙庄传说,吸引着游客往来探幽,观赏古庄园的传统文化,感受晚清时期的繁盛景象。这里的一砖一瓦都有故事,等你来细细品味~

春日亲子游

杜市太公山 | 德感2383户外拓展基地

春季赏花,是杜市太公山的一大盛事,自然是不能错过。李花、樱花、桃花、杜鹃花......万千繁花盛开,春风拂袖,宛若仙境。

春日无人不赏花,停留在樱花树下的游客、在春风中辛勤的农民、嬉戏打闹的儿童构成了一幅幅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春日画卷,叫人怎能不向往。

德感2383户外拓展基地,距离江津城区仅半个小时的车程,带上孩子到这里可以学习搏击、攀岩、生活技能、武术、中国传统文化,还有室内外真人CS场地、穿越丛林、军事体验、亲子学堂等各种好玩的耍事。

四月,这里绿树环绕,偶有几朵野花吐露芬芳,在明媚春光中,穿越丛林,来一把真人CS,再跑跑卡丁车,体验速度与激情,一天的时光很快就过去了。

采茶露营游

猫山 | 清溪沟

一杯春茶,敲响春天的大门。猫山茶园,是重庆富硒茶叶最适宜种植区域之一,在江津尤其出名。春游猫山茶园,徜徉于重重绵延的茶山之上、穿梭于垅垅整齐的茶田,把盏闻香、细品甘露,诗意浓郁。

四月,游猫山茶园,可以去江津茶史馆看看,观赏馆内陈列的众多旧制茶机器、部分茶农生活器物、茶叶储存器具、饮茶器具等,直观感受到茶文化的历史脉络。

春天的清溪沟有着别样风情,沟中山泉清澈清凉,常见白鹭掠水而过,如画卷般安静美丽。

难得的是这里远离人群喧闹,清明放假的这天,来这儿悠闲的垂钓,也堪称是一件美事。

清新优美的风光,备受背包一族的青睐,你亦可以约上好友,带上烤架,背着帐篷,来这儿开启一场春日的“野奢”之旅。

怀旧复古游

白沙影视基地 | 中山古镇

江津白沙影视基地,主要以老重庆风貌和抗战题材为主题打造,自然也保留着老重庆味道,怀旧复古游,这里可谓是江津人的首选。

行走在这里,往事历历在目。房屋砖瓦皆如战争时期那般,独具沧桑与厚重,复刻的建筑,兼备着还有几分民国神韵,细看时历史的斑驳感扑面而来。

到了白沙,当然要去白沙古镇,这一趟才不算白来!这里的朝天嘴码头,是川江保存完好的明代古码头。走过码头,漫步古镇街头,感觉山城重庆在这里复活。

吊脚楼、老巷子、古朴典雅的明清寺庙、学子书院,都让人流连忘返。临江而建的千年古镇中,沿街贩卖的各色小吃,还有居民悠闲静谧的生活,散发着独有的岁月之美。

在中山古镇,同样能感受到旺盛的烟火气息,西南地区保存最完好的明清商业老街。古镇内青石板镶嵌平整光滑,一幢幢木板街房比肩相连,沿着溪谷修筑,建筑多为两层“吊脚楼”,古色古香的街道透着原始的味道,许多美术写生爱好者都会选择到此选景。

放慢脚步,约上三两好友,一起到这古镇的吊脚楼上坐坐,沏上一壶清茶,在诗情画意古朴自然的环境中,倾听源远流长的巴渝文化。

倚窗坐于阁楼之上,看笋溪河水舒缓流淌,溪上微风习习,涟漪微漾,三两游客嬉戏打闹,赤脚玩耍,一阵阵悦耳的欢笑声让这座古朴的小镇平添了活力。在阁楼之上品美食香茶,看笋溪河水从龙洞桥下潺潺流过,夕阳辉映下,小镇显得格外古朴雅致,别有一番时光幽幽,岁月漫长的宁静之感。

漫步于古镇小街间,还随处可见老茶馆、老酒馆、老药房、老槽房、剃头铺、打铁铺、针绣坊等传统作坊,更有烟熏豆腐、糍粑、红苕丸子等特色美食小吃以及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令人流连忘返,目不暇接。在这里,放慢脚步,带上耳机,放上一曲轻音乐,这样更让人能和这样的古韵结合,不甚美哉!

五条清明出游踏青路线,明明白白安排你的假期,你想好去哪条了吗?


编辑: 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