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春节去圣灯山登山祈福赏红豆杉群享受趣味登山

【字体:   2019-01-30 14:21:05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11时预报】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中东部地区间断小雨转阴天间多云,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平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大部分地区气温4~13℃,城口及东南部-1~8℃;主城区:阴天间多云,7~12℃。31日夜间到1日白天,西南部间断小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6~13℃,城口及东南部1~8℃;主城区:阴天,9~12℃。1日夜间到2日白天,各地阴天,部分地区白天有短时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6~14℃,城口及东南部2~10℃;主城区:阴天,10~13℃。

  春节长假即将来临,不出远门的重庆市民可提早做好周边出游计划。大渝网从重庆圣灯山原始森林获悉,春节期间,圣灯山顶的云豁寺可祈福求愿,同时还可体验登山乐趣。

  圣灯山离主城70公里,是离主城最近的佛教名山,素有“川东小峨嵋”之称。山上怪石林立,千姿百态,充分展示了大自然造化的神奇与诡异。圣灯山海拔高度1064米,这里常年温度比重庆主城低5度以上,森林茂密,植物种类繁多,在成片的亚热带原生植被中,有树龄300-400年的楠木、古松,有树龄500多年的古银杏,还有国家一级保护树种红豆杉。在云豁寺旁的石壁上除了生长着一株红豆杉外,还有一株被誉为“冰川元老”的珍稀树种穗花杉。

  圣灯山地质结构极为特殊,石峰、石壁、石笋千姿百态,形成了独特的地貌景观。早晚时分,或者山雨欲来的时节,云蒸霞蔚,亦仙亦幻,美不胜收。圣灯山尤以山势险峻而闻名,大多数山道都是在巨石、绝壁上开凿而来,辅以铁梯、铁索、铁扶手,高耸云霄,危机四伏,如登仙境,游客需手脚并用才能勉强通行,并由此感受道路险阻带来的登山乐趣。

  除了攀登耍法以外,圣灯山上还有成片的野生红豆杉群落。作为250万年前遗留下来的稀世物种,红豆杉是世界公认的天然珍稀抗癌植物,是植物界的大熊猫,如今被美、英、中等40多个国家列为国宝。景区内现存300棵具有几百年树龄的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红豆杉,是中国现存最大的野生红豆杉群。这些红豆杉造型挺拔奇特,叶片与枝干皆分枝有序,鲜红与绿意相辅相成,给人带来清新自然的视觉感受。人们来到这里,远离喧嚣的尘世,独享一份清闲和天然,不经意地幽思怀古,无形中经受了一次抗癌氧吧的森林沐浴。

  游览模式:自由行、避暑休闲、爬山健身、家庭周末游

  出行方式:自驾或公交,建议自驾。

  自驾线路:市区——内环——兰海高速——一品(下道)——跳石镇(圣灯山镇),全程45公里,40分钟左右可以到达圣灯山。 因是盘山公路,弯道比较多应控制车速。

  公共交通:在南坪汽车站乘坐到鱼洞的汽车,在鱼洞鱼胡路口(龙洲湾公交枢纽)汽车站换乘到圣灯山的直达汽车,全程46公里。

  鱼洞至圣灯山发车时间:早上6:10--下午4:00

  圣灯山至鱼洞发车时间:早上6:00--下午3:00

  购票信息:

  门票40元/人

  线上:重庆自由行、携程、途牛、去哪儿等;

  线下:圣灯山景区售票口;

  另外,山下还有孙林农家乐、裕龙山庄、禄强山庄、圣怡山庄、南园梅香等不同档次的农家乐和圣灯山酒厂,能够满足1500人登山后休憩、食宿。

来源:大渝网

编辑: 魏婷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