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石柱冰雪旅游升级赏雪滑雪耍事更多

【字体:   2018-01-14 11:17:47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11时预报】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各地多云转阴天。大部地区气温2~13℃,城口及东南部0~11℃;主城区:多云转阴天,7~11℃。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各地间断小雨转阴天。大部地区气温4~12℃,城口及东南部2~10℃;主城区:间断小雨转阴天, 9~11℃。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平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部分地区有霜冻。大部地区气温0~14℃,城口及东南部-2~12℃;主城区:多云到晴,早上有雾, 5~13℃。

对重庆市民来说,每年的冬天,赏雪滑雪是充满诱惑的旅游活动,而依托黄水民俗旅游区高寒的气候优势、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冬日里的石柱成为重庆热门旅游地。日前,首届石柱欢乐冰雪季启动。

这次冰雪旅游季,石柱将冰雪资源、民俗活动及滑雪竞技活动相结合,除传统的年猪宴、轿夫号子等当地特色民俗活动外,还增设了双板滑雪、单板滑雪、高山滑雪、滑雪教学、雪上飞碟、雪地摩托车等独特冰雪体验项目,游客可到千野草场、大风堡、“Let's go游乐世界”等景区体验冰雪旅游的乐趣。

其中,以“森林康养,四季游乐”为主题,总体规划面积6000余亩,按照5A级旅游景区打造的Let's go游乐世界,在1月6日正式开业迎客。一期完工的冰雪运动场,包含戏雪道:长190米,宽35米;雪圈道:长120米,宽32米,平均坡度7度,可以同时开8条雪圈滑道;初级道:长200米,宽70米,平均坡度8度;中级道:长240米,宽60米,最大坡度15度;高级道:长320米,宽40米,最大坡度20度,今后将延长至500米,最大坡度30度。雪道缓冲和儿童游乐区3万余平方米。滑雪道将配套三条魔毯长420米,观光吊椅缆车800米,以及5300平方米的滑具大厅和存水量达3万吨的蓄水池。

为滑雪滑草运动场功能配套的钢结构滑具大厅完成之后将配备1800套个人滑雪器材,100个雪圈,3台雪地摩托车和预计80人的滑雪教练团队。

冬季的石柱,最美之处莫过于千野草场构筑的色彩雪原。这色彩得归功于千野草场上无处不在的火棘景观。冬天,白雪皑皑,银装素裹,雪地里透出的火棘果,红得更艳,分外妖娆。在千野草场上,青翠的绿叶与红似骄阳火棘果实掩藏在白雪中,成为石柱冬季最美的风景。

除了观看雪中火棘,游客还可以到大风堡滑雪场打雪仗,晚上再来个地地道道的雪地烤羊与篝火晚会,热热闹闹度过寒冷的一天。

本次冰雪旅游季,石柱更加注重项目与游客间的体验感、互动性与参与度,打破置身冰雪景观之外的“赏”与“观”,开发融入体验项目之内的“玩”与“乐”。

据了解,2017年,石柱共接待游客822万人次,创旅游综合收入50.1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31%、46.78%,黄水旅游区单日游客量突破18.5万人次。

■自驾线路

(1)G50高速公路:江北—垫江—忠县—大歇或黄水(河源)下道—黄水旅游区,约260公里。

(2)G50S高速公路:南岸—涪陵—丰都—石柱县城—大歇或黄水(河源)下道—黄水旅游区,约220公里。

■动车线路

重庆北站北广场—石柱县站(约1小时10分),转乘客运车—黄水旅游区(约1小时)。

 

来源:大渝网

编辑: 魏婷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