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生态与农业气象

未来一周持续阴雨加强应对减轻影响

【字体:   2020-09-10 14:03:08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受弱冷空气影响,未来一周(9日夜间到16日)我市大部地区将持续阴雨天气,气温逐步下降;中西部及东南部地区累计阴雨日数可达5~7天,东北部地区4~5天。累计雨量中西部及东南部地区40~80毫米,局部150毫米,东北部地区10~40毫米(图1);其中,9日夜间到10日夜间、11日夜间到12日夜间中西部及东南部地区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时段小雨到中雨。

未来一周持续阴雨 加强应对减轻影响

图1 9月9日20时~17日08时降水预报(毫米)

当前,我市正处于秋收秋种的农忙时节,尤其是东南部地区正处于水稻收获的主要时段,阴雨天气将对秋收秋种工作造成明显不利影响,建议:

1、尚未收获的稻田,可在雨前开好排水沟,力争雨水速排、雨停田干,适机作业、抢收抢晒。

2、有条件的村舍可在降雨来临之前或阴雨间隙抢收大春粮食,利用烘干机,控干粮食水分,收储入库。

3、已收获尚处晾晒阶段的大春粮食,应利用大棚、室内等非露天场地,继续晾干水分,避免发芽霉变。

4、加强晚秋作物田间管理,雨后及时清沟理墒,根据苗情进行肥水促控,为晚秋增产增收打好基础。


编辑: 胡华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