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全球天气资讯

欧洲连日暴雨引发洪灾致百余人死亡

【字体:   2021-07-18 14:35:26   来源: 大众日报  

连日来,欧洲多地持续暴雨引发洪涝灾害,冲毁大量房屋和道路,造成通信中断。法新社17日报道,欧洲西部发生的暴雨洪水目前已造成德国133人死亡、比利时20人死亡,卢森堡和荷兰等周边国家也遭遇洪水侵袭,损失严重。

在受灾最严重的德国西部,截至16日中午,莱茵兰-普法尔茨州约有60人遇难,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有43人遇难。据德媒16日报道,德国国防部当天宣布启动军事灾难警报,目前已有超过850名士兵投入救援工作。

现场航拍图显示,德国西部城市科隆受洪水袭击,附近山体出现大规模滑坡,东南部的波恩地区则面临电力网络的瘫痪,洪水冲垮了当地的房屋并掀翻了路上的车辆,而法兰克福地区河岸边的住宅则被洪水直接抬走。

瓢泼大雨导致洪水猖獗,德国受灾地区的许多年长者表示,自己从未见过河水如此迅速涨起。

德国媒体指出,这是德国战后遭遇过的最惨重自然灾害,约20万家庭受灾停电。正在华盛顿访问的总理默克尔宣布,将妥善帮助受灾民众。

在与德国相邻的卢森堡、比利时、荷兰,也有部分地区受到洪灾影响。在卢森堡,从14日开始,暴雨造成全国范围内洪灾,约800人被紧急疏散。卢政府15日决定拨款5000万欧元用于救灾和援助。

在比利时,洪灾已造成20人死亡,大量房屋受损,约2.1万居民家中断电。比利时内政部长维尔林登表示,马斯河大坝有溃堤风险。

马斯河流经比利时和荷兰。据荷兰通讯社报道,暴雨已使南部马斯河流域面临巨大压力。马斯河在马斯特里赫特流域出现了两个世纪以来的最高水位。南部林堡省马斯河沿岸市镇的民众被迫撤离。

目前,法国北部和东部的13个省处于橙色警戒状态。气象部门提醒,目前西部地区的降雨有所缓解,但是北部和东部相关地区仍面临洪灾威胁,或将危及电力供应及交通运输。

在瑞士中部的卢塞恩,卢塞恩湖水位已超过最高警戒水位。虽然尚未出现规模较大的洪灾,但洪水已经开始涌入罗伊斯河畔房屋的地窖中,专家预计水位将进一步上升。

比利时《快报》周刊16日援引多名专家的话表示,当前的洪灾与全球气候变暖有直接关系。欧洲的暴雨仍然是今年西风带不稳定、经常产生剧烈波动的产物,说明今年气候模式存在异常。由于西风带环绕整个北半球,异常能量在北半球其他地区传递,也可能在其他区域造成极端天气。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15日通过社交媒体发文,向在暴雨和洪灾中的遇难者家属以及受灾者表达慰问,并表示欧盟随时准备提供帮助,例如启动欧盟民事保护机制等。(本报综合新华社电)


编辑: 吴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