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全球天气资讯

定时炸弹!日本暴雨致200余罐天然气丢失官方呼吁民众警惕

【字体:   2018-07-17 15:09:06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7月17日报道,西日本地区的冈山、爱媛两县近期连降大雨,导致2400罐液化天然气被冲入河道和海洋中。相关工作人员和日本海上保安部正在紧急处理此事。

  目前大多数液化天然气罐已被收回,并未引发起火和爆炸事故,但其余未找到的液化天然气罐可能因滑坡被沙土所掩埋,日本经济产业省提醒民众要多加注意。

  据冈山、爱媛两县的液化气行业协会透露,由于高梁河及其支流泛滥,冈山县高梁市及矢挂町的天然气公司的1400个液化天然气罐被水流冲走。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公司从未遭遇过如此水灾,他所在的公司此次大约有800个液化气罐被洪水冲走。

  此外,爱媛县大洲市肱河也发生泛滥,造成1000个液化天然气罐被河水冲走,有些甚至飘到了对岸的山口县近海海域。其中几十罐被日本海上保安厅第6管区海上保安总部找回。

  通过对河口及海面的搜索,截止7月16日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和海上保安部已找回2200多罐液化天然气。由于天然气罐在海上可能会与船只相撞,导致爆炸或船体受损等事故,日本第6管区海上保安总部提醒过往船只需要多加防范。

  冈山县液化天然气行业协会专务理事山田表示,尽管天然气在室外环境下泄露时会迅速扩散挥发,但不能遇到明火。民众若发现天然气罐应迅速联系协会或天然气公司。

  此外在发生过泥石流的地区,重型机械清理沙土时有可能导致沙土下的天然气罐破损。日本经济产业省表示目前2府4县范围中共有15处地点埋藏着液化气罐。由于广岛县是泥石流灾害重灾区,该县天然气协会表示居民若发现破损的天然气罐,一定要迅速撤离并通知协会。


编辑: 魏婷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