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美丽乡镇 > 乡镇特产

巫溪红池坝镇特色农产品

【字体:   2018-06-28 12:43:06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蜂蜜:蜜源来自无污染的山区森林的各种珍稀植物、野生中药材花,蜜色深黄,香味醇厚,浓度很高。中蜂蜜结晶颗粒细微,细如脂,润如奶。从蜂蜜的外观来看,呈凝固粘稠状态,混合花粉、蜂胶、蜂腊等成份为一体。

野生天麻:外表呈黄白色、黄棕色或黄褐色,全身多纵沟,有油点状的须根痕组成横向环纹。质坚而紧密,不易折断。可镇静、降压、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促进脑血流、降低脑血管阻力,增加耐缺氧力和对心肌缺血有保护作用。对多种原因所致眩晕有良效,同时治疗老年人多发的高血压、神经衰弱作用良好。

党参:表面有皱缩的纵沟,常扭曲,上部有密环纹,自中部向上至根头部渐细,有辐射状排列的细小裂隙。内含人体必须的十七种氨基酸,生物碱、蔗糖和多种微量元素、人参皂甙,特别是硒的含量较高,经常食用能有效防治、降低癌症的发病率,增强人体免疫力,系天然保健品,同时也有益肾添精、保肝健脑、养血安神、补气养颜、活血通络、清心明目、增强人体免疫能力之功效。

茶叶:红池坝镇是巫溪县茶叶栽培历史最长,面积最大,加工最多、品质最优、效益最好的乡镇,占全县茶叶总产量的40%以上。目前,在地茶园面积近5000亩,可采面积2000亩,有重庆龙鼎茶业有限公司和巫溪县新茗茶叶有限公司两家茶叶加工企业,年生产能力可达200吨。龙鼎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大宁河龙茶”“大宁河云雾”“大宁河碧翠”“大宁河毛峰”“大宁河茶”“巫溪新香特级”“巫溪新香一级”“巫溪新香优级”等系列产品获得了国家绿色认证,2007年荣获“中茶杯”优质绿茶奖,2008年被中国特产协会评为“中国特产”称号。

野生猕猴桃:野生猕猴桃在野生环境生长,没有农药,没有化肥,没有膨大剂,深受广大消费者喜欢,其果实细嫩多汁,清香鲜美,酸甜宜人,含可溶性膳食纤维,大量的糖、蛋白质、氨基酸等多种有机物和人体必需的多种矿物质,营养极为丰富。

腊肉:精选生态猪肉,用精盐腌制后,以长年生松柏枝、橘皮等熏烘而成,色香味形俱佳,外表颜色金黄,内里红白分明,皮薄肉细,口感香醇,营养丰富。


编辑: 重庆-刘双娥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